环穿 · 黄彩 · 说走就走 [中]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参加环穿黄彩的驴友们凯旋而归了,他们最后行进的彩色公路是乘坐老乡的蹦蹦车回到停车处的。蹦蹦车载着除了超越的全体回到环点,超越去捡夫人被风吹下车的帽子而耽误上车,领队高又开车去接回了他,这让大家省下了一个小时的徒步时程,不然回到家必然也就天黑黑了。整整一天的环穿以蹦蹦车的突然出现而结束行程。

徒步简直就是乐此不疲。原本以为上一次就收官了,但看到公告还是又启程了。行进在路上的人们,生活储备各有千秋,生活背景各有不同,但走在一起就行成了一个团队,互帮互助,坚定不移,慢慢地在行走的过程中就熟悉了。在沟沟坎坎的大山里,队伍不疾不徐,稳步前进,驴们也不扯咸淡,不谈国是,进来的都学会了理性把控。大家出来玩,就是呼吸练肺,舒展筋骨,锻炼体魄,徒步的过程,就是一个自我历练的过程。瑶瑶,群主也,也果然称得上一位女帅才,谦逊有加,威而不猛。她身上,确实具备了修己安人的君子人格和说走就走的独特风格,做事有所担当,所以大家也很是信任她的为人。

这天在八一饭店准时出动,五车启发黄彩自驾徒步,大家说走便走,徒步自由。行进到三分之一的路程时,路哥的奔驰和美女Jeep越野决定要返程,剩余的12个人则决定继续长征。领队平常心和高一路寻找行进轨迹,掌控全局。虽然几次手机轨迹出现拉直线的现象,密布荆棘的现场无法寻找突围的路线,但看到他俩信心满满,不时商量一下,自是对长征的路线了然于胸。碰到无法越过的天堑绕过去也就是了,仿佛一切都在曲尽通幽,柳暗花明,让人感觉到:黄彩真好!

从路哥和秋哥等人分开后,大部队就一路踏上了破冰之旅。冰河的四周一路都是大石头山。已近七九的天气了,冰依然冻的非常结实,冰面而且非常广阔无垠。大家玩冰的状态用一个字叫“急”,两个字叫“匆忙”,三个字叫“太喜欢”,四个字叫“屁股出溜”。哈哈哈哈!不把裤子弄湿都不想的起来,各种玩都很野,都急于在冰面上证明自我,表现自我。这个世界的这个时辰,气息气场气韵气势气派气海气概,都是十足!白冰流布,充斥弥漫,太美了!而且这条冰河太长了,遇到山形有分流,遇到山势有瀑布,大家硬是一起在冰川耽搁了许多时间,用一句话概括就是“玩嗨了!”。

不知不觉中,长征部队进入了一个四面环山而中间一座高峰的山顶,大家站立在方圆不足十几米的峰顶,环顾四周一圈,全部都是大石头山啊!好像被围困住一样,有点四面楚歌的感觉,又好像是被围在牢笼里的感觉。但是,站在群山环抱之中,又是群山中间的峰顶上,倒还真又有了点见识高拔,器量宏阔的感觉…我们忘怀大笑,山谷回音历久不绝于耳,几番大笑与呼喊后,我们在领队的带领下挣脱大山锁链,脱出牢笼,攀爬上一条彩色的公路,豪情冲云,感觉灵魂摆渡重获自由,逍遥地上了蹦蹦车,享受啊!开心啊!舒畅啊!一起都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