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户外小天蒙天蒙顶攀爬穿越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天蒙顶是蒙山山脉第二高峰,海拔1108.3米。亦名冷峪顶。位于蒙阴和平邑交界处,地理位置较偏僻。穿越的线路汇集蒙山雄伟,奇特,挺拔,俊俏为一体。去往天蒙顶的路相对难走。天蒙顶算是蒙山山脉里的比较原始的林区。小天蒙顶,位于天蒙顶东侧,峰顶有指动石,一只手便可推动巨石来回晃动!向东俯瞰,刀山、栖凤山、云蒙峰脊脉相连,轮廓分明。云蒙三峰,天生“山”字,是为蒙山标志性景观。

2021年7月18日我随山林户外一行48位驴友乘大巴车赴平邑,我们在蒙山隧道路边停车。9:40穿过蒙山隧道开始拔高登山,迎着炎炎夏日我们穿越攀爬,一路上群山山势陡峭,奇石林立,好多处悬崖峭壁必须徒手攀登,大家小心翼翼,相互帮助,手脚并用,奋力攀爬。我们沿途欣赏了山上各种奇形怪状的山石,在奇石上拍照或录制小视频。

中午我们在山顶的树林中用午餐,午饭后继续穿越,驴友们一路上尽情的欣赏蒙山夏日风景和拍照。我们绕天蒙群山整整转了大半圈,途中随时可以看到云蒙的群山,大、小云蒙、刀山。18点多驴友们陆续到达集合地点蒙阴县花果庄,乘车返程。本次全程攀爬穿越15.05公里,最高海拔1102米,实乃是一次攀岩穿越之旅,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