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沟:不容错过的风景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这个神奇的世界,给人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惊艳。
离开珠峰大本营,一路南下,我们于当天晚上八点三十分,就入住了吉隆县。

第二天早上七点出发,直奔吉隆镇口岸。2015年大地震后,樟木口岸废弃,与尼泊尔的陆路口岸,就建在了吉隆镇。

吉隆镇,与尼泊尔隔河相望,地处喜马拉雅山中段南麓的沟谷中。是中尼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主要通道。

吉隆小镇,与寒冷的珠穆朗玛雪山相比,这儿又是塞外江南了。除了四季如春、山青水秀、鲜花遍野之外,小镇尼泊尔风情浓郁。大街小巷都可以看见尼泊尔工程车辆、运输车辆,图画得花花绿绿的停在那里。
吉隆镇依水而起,白墙黑窗口的藏式小楼,错落有序,曾经古老的藏房不见踪影。

一览小镇风光后,我们来到了吉隆沟大峡谷探秘。
刚走进小村大门,但见铁索吊桥悬于大峡谷之上。

这是小村与外界联系的唯一通道,只能行人,无法走车。

吉隆沟,喜马拉雅群峰南麓,马拉山脚下的无尽沟壑。吉隆沟隶属于日喀则管辖。长度大约90公里。
走进吉隆沟大峡谷,你会觉得沟壑两侧的绝壁形态,似乎是天神曾刀枪剑戟、大发神功的杰作。

他劈山成壑,无尽无休。虽然数万年的风浊雨蚀,依然可见岩石堆砌两侧绝壁,锋利蜷曲,狰狞可怖。

站在幽长无尽的沟壑边缘,你立刻会想起唐伯虎的“天从西北开天堑”的凌空壮观和浃地波澜。

小村石径两侧,开满了淡黄色的狼毒大戟。白色鸢尾兰、金色的野玫瑰

牛羊、鸡犬,自由懒散,随处可见。

小村看起来很富裕。每户人家门前、墙边都堆放了很多劈柴。

小村只有十几户人家,一百八十多人口。他们的富裕也许跟其在中尼边境,这个特殊的地理位置有关。

这十几户人家,都是原驻民,房屋也都保留着原始古老的传统藏式建筑风格。

山谷中的小村,奇异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俗风情,吸引了很多游人的瞩目。不断有旅者前来徒步、徜徉。

吉隆沟的原驻民,推算起来,都是贡塘王朝的后裔。也就是松赞干布的后裔。所以,这儿的男女老幼,个个相貌出众,举止不俗。只是绝对不允许游人为他们拍照。

我们只能远远地拍下他们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