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岭穿越记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在中国南方巍峨的五岭之一——都庞岭腹地,有一坐高矗入云的山峰——韭菜岭,号称湖南的K2(K2即喀喇昆仑山脉的主峰、世界第二高的乔戈里峰,以高强度、高难度和高风险著称),位于湖南永州道县月岩林场,海拔2009.3米,岭上野韭如茵,是都庞岭的主峰。

我们今次的线路是从大江源村上山,月岩林场下山。

好久没写游记了,觉得没什么好写的,今次想要写游记,源于三点。一是韭菜岭是我的领队毕业线,二是今次风雨阁户外正式成立,群主风雨阁。三是户外多年,第一次是与本地驴友组队成功,重装出行。

先上一个四大侠客的合照。

左起一,老五本尊,今次活动的发起人。左起二,胜哥,又叫月生,神驴胜,本地驴友群名人,赤坝歌神。左起三,风雨阁,集厨艺,才艺,逗比于一身的大神,今次活动的实力担当。今次出行风雨阁宣布,成立风雨阁户外,现在我更愿意称呼其为:阁主先生。风雨阁户外的口号是:有缘山里来相会。是以重装徒步为主,集休闲娱乐,腐败聚会于一体的户外群,欢迎有重装兴趣的人士加入。右一,闪电,十分稳健的人士,一路上话不多,一直紧跟到位,后来才知道,也是个特有才艺的人,即兴才艺表演很得分。

7月9号晚上,按导航自驾到大江源村起点,天还没完全黑,在村里溜达了一圈,村里小小的地方,建有公共广场,两座公共厕所,专门的停车场,村边就是一条水质非常清澈的大溪流,到达停车场,发现好多车。

停车场停满车,可见这个小山村有几旺市。

在停车场来个合照

村里的旧桥,不过车。

看见一个长满草的树皮屋顶。

穿过屋舍往上走

三个哥哥健步走

有帐篷出租,可烧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