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行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一定是人品爆棚,才让贵州之行一路蓝天白云,欣赏到最美的风景;也一定是特别的缘分,让我们一行12人开启了一趟贵州之旅!  这就是此行我们的小团队,姝亦,司机老王,天云,我,梧桐雨,沂蒙人,永安领队,自由自在,馨宁,小楼,小乔两口子,叶子,一行一共12人。行前的攻略,行程中的住宿安排,去往哪个景点,买票,怎么坐小交通,等人等等,大多是永安领队一人承担,功劳最大,也最辛苦,这是大家都看在眼里的。

山东离贵州也是太远了,第一天早晨五点钟就出发,结果还是用了一天半才在午饭时间赶到凤凰古城,搜附近搜美团,搜到一家饭馆,饭菜既有当地特色,而且好吃还便宜,老板还厚道地给报销了停车费,于是我们把晚餐又安排在了这一家,一天中在她家吃了两顿。看似整个古城的饭菜好像都规范过了,明码标价,而且价钱不贵。
       凤凰古城游玩的时间是非常充足的,以至于我还和梧桐雨,自由自在,沂蒙人趁饭前打了个小牌,以至于永安还在古城桥上的长凳睡了一觉,这可是凤凰古城的桥啊。

这是我们团队两个年龄最小的队员,叶子,80后,这次团队出行的专业会计。最小的姝亦90后,他们忙着被古城里的阿姨编小辫,又被阿姨带着换了一身苗服,看看我们美丽的小天使!

叶子有自己的会计事务所,总抱着手机打,业务比较多,干练能干。
下面是姝亦的苗族服装秀,一聊天,姝亦跟我一个村,小我一辈,所以我便有了个一路都在喊我姑姑的大侄女,别提心里有多美了!

山水户外三剑客在第一座桥——虹桥上留影。

美女们的留影。

三剑客走在古城的街道上。

是谁在门里偷偷向外张望的?

都说沈从文故居没啥可看,我还是花了40块钱,怀着虔诚的心去参观了沈老的故居。比起淮安周恩来故居,吴承恩故居,这小小的两进的院落实在是有些小家子气,虽是四合院,但比普通民房大不了多少,但这里诞生了两次诺贝尔文学奖题名的沈从文啊。展厅里摆放了沈老生前的一些用具,都不起眼,但沈老的真迹都是蝇头小楷,比较娟秀,很有书法功底的。

沈老的代表作品

这是古城的街头。

我认为从古城门走出,沱江两岸的风光才是精华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