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坪踏春.原创124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春光如生命般,不知不觉的缓缓流逝。眼看夏的脚步就要近了,与春天的约会,此时不赴,更待何时!

一.2021.5.1 晴.
五一的天气真好!春天的栗子坪,群山苍翠,满目葱茏。山村座落在群山环绕的盆地之中,负氧离子丰富,空气清新怡人。

1.1金顶.
爬山是健康的有氧运动,放松身体放飞心情,信步穿梭在山林间,让自己融入山水画卷。山风徐徐,流水潺潺,鸟儿婉转歌喉,虫儿悠扬伴奏,大自然的天籁之音,质朴而生动。
走土路爬山更富意趣,是不加雕饰的天然清新之美。向导告诉我们,官藏洞因曾经隐藏李自成及官兵而得名,后来李自成的属下在此卸下战甲、往四川寻求退路,此处得名卸甲寨。大家在凉亭里休息,继续向上,便是金顶了。凉亭旁供奉着一尊不大的送子观音像,向导恭敬地燃香礼拜,周队投了一枚硬币,虔诚地作揖祈福。
金顶上的庙宇已经不在了,没有云海,也没见到佛光。其实金顶上除了草木丛生,倒也没什么特别可赏之景,只是略微体验了一把登顶的快感。植被挡住了视线,拨开遮挡望去,周边的山太近,显不出巍峨来,倒是一片养眼的葱郁。

1.2独岭.
独岭海拔2200米,号称宜昌最高峰。下车确感凉意,山顶上的风明显有力度些,四周星罗棋布的风车,悠悠地转着,发出阵阵声响。薄雾迷蒙中,蜿蜒的盘山公路,长龙般缠绕着山体,曲折环绕着伸向远方。计划是来独岭看日落的,可是太阳在劳动节这天迟迟不愿下班,大家一致同意折返。

1.3食宿.
晚餐份量挺足的,山里的特色菜别具风味。有一种叫作天蒜的野菜,很受大家青睐。最受欢迎的是那锅绿豆青菜汤,我们叫老板加了四次汤才算够。做法很新意,绿豆熬咸汤,加入青菜末,绿豆煮烂汤汁味道浓郁,加上清脆的青菜末,独特的咸鲜美味,口感很不错。
晚上住宿的木屋挺别致的,古色古香古韵味儿。不足是房间里没有卫生间,洗澡也需要到公共卫生间去洗。不过五一出门,能有这样的食宿,也可以了。更何况,领略春色,才是此行的关键所在。

二.2021.5.2 多云.
第二天早晨六点,我和老公出去散步,如此天然氧吧,理当尽情畅享。清晨,静谧中的鸟语虫鸣特别欢快,山村仿佛睡眼惺忪般还没醒来。村民可能一般都不会起这么早,零散几个游客悠闲的踱步,一路浏览风景,享受惬意时光。远离凡尘喧嚣,回归心的宁静,这份感觉,真好!

2.1石洞.
今天,向导要带我们穿越蝙蝠洞,这里有三个相连的石洞,后来还穿越了老虎洞。一到洞口便觉凉爽,进得洞内,眼前立刻被黑暗弥漫。打开手电,周围很宽阔,脚下很多碎石块,大家跟着向导鱼贯而行。走了一段,隐约可见顶上有光射下来,走近仰头望去,上方有一个倒挂葫芦形天窗,光线正是从这里照进来的,向导说此处叫葫芦眼。
蝙蝠洞里没有蝙蝠,老虎洞内也没有老虎。蝙蝠洞口有鸟儿飞翔,像是长尾巴喜鹊。出了洞,没走几步,便已感觉到热了。向导指着左边的山石说这是龙头,又指着右边的山石说那是凤头,可能取龙凤呈祥之意。我当时那个角度,看着不怎么传神,起名者可能也只是讨个祥瑞吧。

2.2山花.
山里除了杜鹃花,还有很多色彩斑斓的野花。其实不需要知道它们的名字,只需从花丛中走过,用欣赏的眼爱抚它们,用心领略这一片山花烂漫,便不辜负这一番邂逅。一草一木皆有灵,花儿悄然绽放在山野,以各自的色彩点缀着山河大地,默默散放着清馨,它们知道哪些眼睛带着喜悦和欣赏,便能收获它们送出的欢乐与美好。

2.3回程.
来时,我们在千丈岩遇到了公路段的志愿者,他们热情的为我们提供免费的开水,还请我们吃当地的小樱桃。生活中,有一些人,总能如阳光般,温暖身边的人。以一颗感恩的心,为志愿者们点赞!
回程路上,有人购买了路边的小樱桃。尝了一下,略微酸点,不如志愿者给我们吃的甜,不过也算收获了。一路的风景、漫山的春色、愉悦的身心、共同的经历,是我们满满的收获。

人到中年,经历过一些冷暖后,有点儿觉悟,当活得稍微通透一点儿。明白生命的无常,知道健康的重要,亲近自然领略风光,活在当下享受生活。留下美好记忆,温暖老年的自己。
每一个季节都有各自的美丽,生活中从来不缺风景。何时,再带上欣赏的眼、感恩的心,去赴下一场大自然的邀约。

可以的啊。。。

风景还不错,疫情结束后,有机会可以去感受一下。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谢谢鼓励!有机会去领略吧。
引人入胜的好帖子,值得细细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