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 瀑--龙潭瀑布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幽径横亘,树木森森,遮天蔽日。秋日徜徉,十分惬意。

x小 木 桥

在挂着“老鼠矢”树旁的路面下,攀树附藤,弯腰横脚,踏着脚窝,一步一步往下挪。

“老鼠矢树”标识牌

下到溪涧旁,“一个,两个,三个,哎呀,瀑布群啊……”,仲哥在前面大喊。大家信以为真,以为见到了瀑布群,实为一个个小旋涡,又被他忽悠了。

溪 流

渐闻水声,以为瀑布群到了。近岸,才知道是一条溪流,轰轰隆隆,咕咕流淌。踩着石头,慢慢过河,沿右岸下行。“铝锅”曾经来过,在前面引路。在一个台阶下面,终于看到了飞瀑。

一级瀑布

两层台阶,一丛灌木,隔开水流,两条玉带,飘逸而下,渐渐汇聚,然后铺展开来,丝丝缕缕,轻柔缓慢,滑入潭中。潭口不大,潭水黝黑,犹如龙眼,这是一级瀑布。

趟石过潭,来到左岸。铝锅选好了点,举起相机,将大伙儿一一同瀑布收入镜头。

一级瀑布下的小潭

下有长廊,壁立千仞,右岸廊脚,有石道小径,沿石径,出长廊,来到了二级瀑布。

二级瀑布

但见三层台阶,无菱无角,如墨如玉,托起流淌的溪瀑,似银绸荡漾,如月光倾泻,类少女柔裙,沿着宽阔的台面,一直铺下去,铺下去……

左边悬空,挂满了粒粒银珠,相互追赶,前仆后继,硬生生摔到地面上,溅起点点水花,弥漫的雾气,丝丝豪豪,沁人心脾……

“这两级瀑布虽好,但太矮小,下面的瀑布不可能很大,不想往下走了。”我说。我们徒步从桂山穿越高挂山到紫云山的,走了五个小时,有点累了。

已过花甲的上游哥,从背包里拿出绳子,军人出生的海哥,将绳子往树兜一缠,一个一个就索下去了。当看到已近古稀的春哥也下去了时,我也忍不住了。

继续往下切,便是第三级瀑布。前面的担心早被这一级规模大层次多迤逦多姿的瀑布给冲走了。

三级瀑布

崩裂的巨石,被冲刷出不规则的五级台阶,流水被中间的石头分隔成两块白绸缎,慢慢地往下泄,因遇玩石,两条白绸缎又被撕裂成许多细碎的小布条,然后流入浅潭,奔跑成溪,去塑造第四级瀑布。

第四级瀑布的悬崖又高又陡。从左岸下去的路,需要经过两层高耸的危岩,不过这对“獔(hao)胡子们”来说,不在话下。

四级瀑布

四级瀑布的载体高约100米,危险高耸,11层台阶,大水瓢泼,倾盆倒覆,水花四溅,声震心扉。汇聚的水流切割出一条水槽,槽沿萩苔,非常湿滑。我们手脚扣石,慢慢下行。

五级瀑布

一座磐石,七层台阶,一大一小,两幕水帘,铺天盖地,构成了第五级瀑布。瀑布下面是为深潭,正在积蓄着能量,准备发起冲刺,创造更为神奇的水体景观。

但是天色已晚,不敢继续下行,只得沿着来路,攀岩而上,开始返程。到了紫云山转车坪,一位大妈告诉我,你们今天看到的叫龙潭瀑布。大瀑布叫一龙潭,二龙潭,三龙潭...... 小瀑布呢,就更多了。山下有黑潭,可从黑潭往上,那又是一番滋味。

我想,下一次,一定要从黑潭往上,再走一招……

行者无疆,思者有魂

难得一见的户外好帖,必须顶贴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