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乌龙沟长城西南段补打卡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乌龙沟长城我之前来过,当时是从唐子沟上山,往东北方向走到煤窑村下山,其实只是乌龙沟长城的其中一段。乌龙沟一带的长城,敌楼上曾经均有“乌字号”牌匾,但是现在基本上没有留存的。

这次同样是从唐子沟上山,不过是往西南方向走,计划下撤到东辛庄。

唐子沟的沟里走了一段水泥路之后,我们来到长城乌字号保护站。保护站并没有阻止我们的登长城计划。

这次活动是亮妈带队。

这个1.84米的河北汉子,虽然时常看起来很严肃,但很多人第一次见的时候并不了解他的另一面。

亮妈之所以被称为“妈”,是因为他带队的时候,会在车上像妈妈一样千叮咛万嘱咐。当然,他说那么多也是出于对大家的安全负责,虽然大家不一定能听进去吧。

除了话痨属性之外,亮妈“双标”的一面也鲜为人知。

比如他会在跑马溜溜的户外群里要求大家携带一些必要的户外装备,比如穿着长裤、背双肩包、带足水等等,但是他这次来的时候,不仅背着单肩包,穿着短裤,而且更是让某女队员帮她背水,然后美名其曰让她负重拉练。此外,他让副队小安安背西瓜还嫌人家背的西瓜不够大,然而他自己的单肩包比女生逛街的包还袖珍。

不仅如此,亮妈还要求大家遵守“户外三不问”,具体是哪三不问我不记得了。然而到了他自己这里,那是相当的八卦。

虽然不可否认我自己有时候也会关注一些领队们的花边新闻,但是我不双标,因为我从来不要求别人遵守什么三不问。

亮妈为了锻炼副队百事可乐和阿边的认路能力,这次安排她俩走前队。

百事可乐给自己起这个名字并不是因为喜欢喝可乐,也没有得到百事可乐生厂商的赞助。这个姑娘人如其名,是个能给大家带来欢乐的人,但这与她善于怼人的特质并不冲突,就比如后来她提到本次活动的时候顺带怼了一下亮妈。

可乐当时在车上介绍的时候说她纹身,这我之前还真不知道。

虽然她纹身,但她是个好女孩。

另一位走在前队的副队是阿边,她在央企从事党务工作,这个工作听起来就很闲,实际上也是。所以她业余不仅有时间来跑马溜溜做领队,还有时间做潜水教练。

阿边说女生可以找她在水里扮演美人鱼,而男生则可以扮演海王,拿叉子的那种。而阿边自己也是海王,不拿叉子的那种

这次负责收队的副队是小安安和辛辛酱。小安安承担了此次活动的“背瓜位” ,这个位置虽然辛苦,但也只是打的“辅助位”。

对于辛辛酱,这次活动我是第一次见,她每周都会在我的母校北科大组织游泳活动。

北科大的游泳馆是一个我在北科大呆了7年都没有进去过的地方,不是它不好,而是我不会游泳。我本以为辛辛酱是校友,结果人家是对面北大医学部的才女。

6月中旬的涞源,已经进入夏季,这天虽然刮着西北风,但在太阳的直射下依然汗流不止,正所谓——大风吹不尽,太阳晒又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