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洒金峡谷 逛福泉古城——苗都仁者户外运动协会(2021年8月4日)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福泉作为凯里的邻居,说起来是很容易去的。但我真正脚踏福泉大地那是在1988年的春上去贵阳读书坐便车在该市的甘巴哨吃中餐的事。今年,因福凯高速(即凯里北环高速)的通行,拉近了两地的距离,两市的往来更加便捷。在春节期间,我驱车来到了福泉,准备去游金谷。可是当我的车到达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时就看到两的人行道上停满了车,景区人满为患。由于新冠疫情,为了安全我办好放弃原计划回到家中。

今年暑假,因新冠疫情的的原因,不便出省,我便来了个本省黔南各县游。2021年8月3日,我们从独山净心谷出发经都匀在马场坪下高速,然后沿普通道路进入福泉,这样走的目的是希望在路上找到合适的露营地,但直到进入城中快到洒金谷了都没有找到营地,我只好左拐向城边开去,结果来到了到洒金谷景区出口葛镱桥附近的坡上露营。在营地上能看到洒金谷的栈道,晚上我还下到葛镜桥去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