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穿架山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暴晒十八公里山路

堪比上甘岭没有水

?

几乎没有剩下一滴水,天空的太阳一直很毒,气温高达38度(二愣胸前气温仪表盘指针显示),本以为带的五升水够用了,但身体几乎脱水了。这是今年以来最炎热的一天了,登山杖的碳棍烫手,石头也是热的。大山并没有密林遮挡,完全暴露在太阳下,偶尔进入荆棘丛的阴影里,反而热的密不透风,让人喘不上气来,不如赶紧钻出来还感觉稍稍有点流动的空气。

这完全是向至难挑战了,热浪直扑面门。六个强驴来与酷暑中的架山对话,走过三次南太行驴友开心就好几次三番地说,这比南太行难走多了。我对他说,主要是天太热了,晒的我们没有躲避的地方,其实路并不艰难。

大家从一开始就一直爬升,耗费了大量体力,而且多绕了一座山,直到登顶最高峰后开始在山梁上行走,一座座山梁被丢在身后。没有走出六分之一的路程,驴友改变背包里的水已经消耗了两瓶多了,天桥告诉他,不敢一直喝,要让水留到最后,借水是不可能的,因为人人都不够用了。是啊!我的水也消耗了一瓶了,想想后面的路,不怕的是走,可怕的是断水,这大太阳底下,汗不住地流。

山上的植株在毒辣的日头下都是蔫蔫的,石头上偶尔钻出的四脚蛇晃一下也紧的往植被下跑,蝈蝈被晒的叫声都哑了,不像是我小时候山上捉蝈蝈时的叫声嘹亮,声嘶力竭的样子了。这天气,饿了也吃不下去,只是需要水,不吃可以,没有了水就会中暑的,后悔带的水少了,但是后悔是没用的。幸亏这次出行多带了一个小喷壶,可以多次将水雾喷溅到脸部,以解除出汗缺水带来的危机。

到达架山,飞鸟已经绝迹,虫鸣的声音也越来越少了,各种怪石凸显,大家补充了水份,缓冲一下体力,开始强渡天险。很显然,小断崖是不断出现的,没有任何保护装置,但决不能有任何的闪失,身下都是万丈悬崖。二楞说他的腿没有我的长,下降的时候刚刚能够到踩点,而且拉伸的有点抽筋的感觉。是啊,只有依靠手部的力量了,紧紧扣住岩缝,不敢任何大意,摇身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