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甲茶风景区 夏日露营避暑的好地方——苗都仁者户外运动协会(2021年8月1日)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甲茶景区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省平塘县甲茶镇甲茶村,距县城45公里,怠面积45.1平方公里。核心景区约14.6平方公里,最低海拔402米,主要以瀑布、奇竹、沙滩和亚热带南国风光为主要特色。享有“甲茶风光赛桂林”之美誉。甲茶景区共有景物景观20余个,包括甲茶瀑布、水上森林、清怡园、竹溪、燕子洞、拉抹民族村寨、九曲十八湾、拉七峡谷、八贡河谷等景点,其中以独特的瀑布令人称奇,以秀丽俊美的亚热带南国风光令人叫绝,是贵州难得的科学文化旅游和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2014年从干河冰臼穿越到甲茶时,我就被她的风光吸引,并登上瀑布的上面跳水。从而知道瀑布的石头是钙化的、不光滑。能在瀑布脚下的水潭游泳、洗澡,这是在贵州其他风景区所没有的,夏季的甲茶瀑布还是避暑的好地方。甲茶景区还是露营的好地方,由于景区内有甲茶村的陡壁组共有50户,人口213人。因此,游客只要买了50元的门票就可以在里面任意住多久(当然出了景区就得再购票)。景区内的景区停车场和私家停车场傍1天1晚才收费10元。河边有两处露营地一个是景区停车场下方的铁桥头沙滩,一个是燕子洞下方的沙滩或草地。

2021年7月31日吃罢中餐,我们从掌布景区奔甲茶,在5公里外的村民家中终于买到了一只土鸡,按25元/斤算应开72元钱,由于找不了只好开了75元。

以景区为基地,既可玩景区,也可以从燕子洞旁边上八湾到干河冰臼群,也可以到八附近探洞。甲茶,我今年避暑玩得最嗨的地方之一,我还会回来的!

下组图是甲茶铁桥头沙滩营地几个时段、不同角度的照片。

下组图是甲茶燕子洞下方沙滩营地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