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丙察察 山南到拉萨 阿里二一九 独库转回家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话说2019年骑行新疆,在独库公路玉希莫勒盖达坂骑到崩溃,当时发誓以后不再骑车,怎奈本人太喜欢这种边骑边玩的旅行生活,终究还是放不下自行车。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个玉希莫勒盖达坂,让我这个体能不足的伪骑友暴露无遗。加之右膝盖用力即疼,看到大坡心里就发颤。

为了能继续我喜欢的骑车旅行,参考其他骑友的做法,在某宝淘的一款电机,用它助我继续驰骋在美丽的山水间,去领略那远方的青山绿水和当地的风土人情。

装了助力,有了底气,计划远走高飞。简单准备后,于2021年4月24日坐上了从济南开往昆明的火车,5月1日从大理启程,走怒江美丽公路,从丙察察进藏,然后沿318到林芝,绕走山南,5月26日到达拉萨

稍事休整后,于5月29日从拉萨再出发,经羊卓雍错、江孜到日喀则,在日喀则换车后骑到珠峰大本营,然后沿219继续西行,于6月15日到达阿里。阿里换领进疆通行证后,6月18日开始反骑新藏线,6月26日顺利到达叶城。然后经喀什到库车,反骑独库公路、101国防公路,于7月12日到达乌鲁木齐。15日乘火车17日回到济南。全程历时83天,骑行6500多公里,将几条著名骑行路线‘’一网打尽‘’。

美图奉上,先睹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