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帮&驴行天下] 牛背山NB山----我的牛背朝圣之旅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见过太多关于牛背山的贴子,以至于都忘记第一次听说牛背山是什么时候,让我魂牵梦萦好久好久,每次想去都总有这样哪样的原因未能成行。去年12月突然在网上见到一则公告,说的是牛背山即将封闭开发所有游人不得上山,于是立刻心生念想一定要抓住这最后的机会去见识下野生的牛背,要不等开发完就只有家养的我不喜欢的牛背啦。心动不如行动,立即和也早有此想法的老友老猫联系,当然是一拍即合并且和我的儿子他的儿子也联系俩小子也要一同前往,于是乎将出发日期定在俩小子寒假后的第一个周未---1月29~31日。定下出发日期就开始招兵买马做攻略查线路,最后老搭档掌中宝也要一同前往,两对俩爷子加掌中宝正好一车五人。最后在临近出发时掌中宝新近认识的美女May及她的三姐杏坛花雨、大姐一家三口也欲一同前往,最后确定此行共两车十人,于是乎怀着朝圣般的心情踏上此次NB山之行。闲话少说上图走起才是王道!!

先来张镇楼图!!!

呵呵每次贴子开始都是这张图片。唉......没办法啊,谁叫咱每次出门的行程都是从这里上高速开始呢。
考虑到此行除我和掌中宝外其他人都没有长时间户外徒步经验,因此决定28号下班就出发前往眉山住宿,一来我要到眉山接老猫,二是May要到自贡接她大姐一家子。因此28号下午4点钟准时逃班带上儿子接上掌中宝驱车前往石洞收费站和May、杏坛花雨两位美女老师会合后,掌中宝陪May到自贡接大姐一家,杏坛花雨和我们一起先到眉山,一个掌中宝换个大美女真是值啊。

一路无话不到两个半小时于19时30分到达眉山收费站,打电话给老猫问清楚地名一路导航顺利到达老猫住的小区,停好车准备去吃晚饭,由于掌中宝来电话说他们可能到的有点迟而且准备在路上吃饭,所以就不再等他们直接去用晚餐,好久不见老猫啦当然要整上二两,结果是我们俩一人整了半斤,俩儿子也一人整了半斤梅子酒。就在我们吃饭过程中掌中宝来电话说他们已到眉山收费站而且没吃上饭,于是共享位置不到五分钟他们就找来了,一行人成功会合由不得加菜加酒共进晚餐,吃罢饭约好第二天8点出发后分头住宿。

第二天早起8点钟大家按时相约会合,约好在石棉服务区会合后就各自驱车任意驰骋,一路上晴朗的天气舒畅的心情和久不见面的老猫吹着小牛聊着人生,不经意间就走错了路,本来要向雅安方向却走向乐山方向,幸好没走几公里就有收费站赶紧下道重走,这一折腾就走到了掌中宝他们后面,11点30分在驱车两个半小时后成功到达石棉服务区。

石棉下高速后按既定方案前往被称作“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的安顺场。这是一个过路景点算是此行的福利啦。

左面就是大渡河畔的安顺场,昔日的翼王在此全军覆没,被俘后落个押往成都凌迟处死的下场,同样的是当年红军长征到此却成功渡河,走上完全不同的命运。

俩对两爷子,不用我介绍应该都看的出谁是谁的儿子吧。

纪念广场上的红军雕像,远处是纪念馆。

当年的红军就是在此渡河---当然只是一小部份队伍,大部队还是从上游泸定县的泸定桥渡河。

这么窄一条河咋就过不去呢?

赵四妹餐馆,我们的午饭就在这里解决,10个人搞掉150赶脚还挺便宜的,用饭时今天目的地---蒲麦地大名鼎鼎的轮椅哥打来电话询问我们到什么地方,正好我想到一个致命的错误---我忘带三角架,于是便委托轮椅哥能否帮我找副三角架,灰常意外滴是不到10分钟他就回电话来说三角架已搞定到山顶就有,于是我郁闷的心情立马就舒展开来。

用罢午餐继续驱车前行,16点前顺利到达鱼进沟的吴总管客栈停好车背上行包,16时开始徒步前往蒲麦地,一切的一切都按我的计划在进行没出任何意外。

鱼进沟的海拔,16:02开始向蒲麦地徒步前进。

路过全国闻名的邓军长家门口,顺着这条土公路我们向蒲麦地进发。

第一次徒步的两个小伙子很是兴奋,儿子背着大包迈着轻快的步伐走队伍在前头。

对面的山上一毛不长,山全是光秃秃的,一条之字形的公路通向山腰上的一户人家。

掌中宝和美女老师May。

到目前为止儿子表现的刚刚滴。

我们的队伍,大家一路走一路脱,后来我才觉得我们的徒步路线是错误的,不应该跟着公路走,在邓军长家门口就应该走小路,所以从鱼进沟到蒲麦地我们走了2个小时30分钟。

蒲麦地的海拔,18:40经过两小时40分钟我们成功到达今天目的地---蒲麦地,超过计划40分钟不过还算是在控制范围内。

这就是蒲麦地轮椅哥家,鱼进沟到山顶的徒步线路上这里是第一个物资补给站。

当晚吃住在轮椅哥家里,60元一个人包住宿、一晚餐和一早餐,很丰盛的饭菜,所有这些全是轮椅哥一个人做出来的。轮椅哥早年因车祸再也不能行走,但他却坚强乐观地面对人生,一个人顽强地在蒲麦地开起这家店,在这里必须要给轮椅哥点个大大滴赞。

当天晚上把带进来的两斤桑泡酒全干掉了。此行全体成员第一次亮相左起:乞丐、老猫、猫儿子瑞帅、我儿子牛帅、大姐、大姐夫、大姐的帅公子、杏坛花雨、May、掌中宝。晚上大家喝的很嗨,大姐、杏坛花雨、May都和我们一起喝起小酒,酒足饭饱后回到房中倒头便睡,灰常安静的山间美美地睡了一晚上。

第二天早起天刚擦亮,牛帅被冷的缩头缩脑。

昨天晚上没注意,今天早上才注意到这个细节,轮椅哥你太帅了。

早饭很是丰盛,稀饭是现熬的,饼是现烙的,一人还在俩土鸡蛋,所有的这些都是轮椅哥在我们还没起床前就独自一个人弄好了,轮椅哥你太厉害了,你简直就是神,合个影准备开始今天的行程。

我们可是有组织的人,随时都要为组织的荣誉而战。

俩爷子留个影准备走起。

8:10踏上向山顶的路,开始此行最艰难也是最有意义的徒步行程。

顺着公路走过七道拐,开始进入林间小道向上攀登。

随着山路向上变得越来越陡峭,瞧这只老猫走的步履如此 沉重。

街心花园就在上面,瞧已经可以看见两辆越野车的影子啦,牛帅加油爬哦......

掌中宝、May加油,后面的杏坛花雨和大姐一家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