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峡徒步原创81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户外的乐趣在于领略自然风光,在于享受运动过程。我尤爱游山玩水,喜欢山的宽宏、伟岸、坚毅、宁静,喜欢水的谦逊、淡泊、柔软、平和。做人若能拥有如山般的风骨及如水般的情怀,当堪称人生完美。
昨天天公作美,阴天不冷不热,我们参加了乐旗户外的青龙峡之旅,当天往返。青龙峡位于宜昌点军区,荆州出发两个小时车程。老帅锅至善准备充分,他策划工作做得很好,之前就打探好的休闲路线,时间安排合理,几乎与规划的分毫不差,还帮大家省去30元门票。午餐非常丰盛,至少比常规团餐多三个菜,一般团餐菜通常是吃不够的,但我们的菜有好些都没吃完,这的确是一顿不多见的高质量团餐,整个行程是圆满的。
刚下过雨,路面多有积水,略微有点湿滑。初入时,小石子路和泥泞地儿居多,逐渐深入,地上铺就石块,落叶遍布。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这满地的落叶何尝不是生命的更迭,叶子的一生亦如人生般,默默经历着生老病死,难怪李白说人生得意须尽欢,趁着健康就该到处走走看看。

尽管雨后的溪水有些浑浊,却并不影响溪流的活泼欢畅,它的欢歌带动了我的愉悦。山、水是情侣吗?山是水的骨,没有山的水便少了份雄伟、刚毅的气魄,水是山的眼,没有水的山便少了份灵动、柔美的情怀。山与水是绝配,无论是山抱着水,还是水环着山,皆是美丽的相遇、和谐的呼应。植被郁郁葱葱,恰逢万物生长的旺季,碧绿的色泽十分养眼。偶有野花掺杂,展示缤纷的色彩,彰显生命的顽强。蝴蝶飘逸在林中,露水打湿了它的翅膀。漂亮的鸟儿在溪流中的岩石间轻盈地飞跃、停留,引得游人驻足观望。还有人在石头下发现了两只小螃蟹,生动活泼的小生灵甚是可爱。
比起南津关大峡谷的沿途攀爬,徒步青龙峡已经算是云淡风轻了。在山里行走的感觉真好,呼吸着新鲜空气,沐浴着山风雨露,倾听着山间旋律,溪流歌唱、鸟语婉转、虫鸣欢快。寂静处,静心可听水滴之音,雨露的滴落亦犹如天籁,生动,清新,耐人寻味。唉,风中传来群友的招呼声,回声悠扬。我也大声呼应嗨,那一嗓子喊下来,我感觉整个人轻松无比,仿佛宣泄掉了不少负重一般。经常亲近大自然,洗涤身心的尘垢,是对自己的善待与厚赠。此刻远离喧嚣,宠辱皆忘,醉于风光,融于自然,静静享受这份惬意、轻松。

午餐后,我对K歌没有兴趣,不会游泳也不敢去划竹筏子,懒得动的群友便聚在一起聊天、休息。也有群友换服装去拍照的,某群友穿上红军装却没有扣好领口的扣子,更像汉奸形象。有美女坐上花轿去拍照,重温某段记忆,是怀念曾经的年华么。之前我有一张照片是选择一群羊做背景,有群友戏称我没有征得羊儿的同意,侵犯了羊的肖像权。山里有些原汁原味的土坯房,记录下岁月的风霜,承载着历史的记忆。林中生长着很多茂密的竹子,有的群友拔了些竹笋带回去,不知今天是否做成了美味佳肴。
至善建议我的随笔以照片为主,以文字为辅,很时尚的提议。的确,图片比文字更容易形象生动的达到引人入胜的效果,但每个人想要的不一样,中华文字瑰丽丰富,我更喜欢祖国的文字。文字书写也好,拍照摄像也罢,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记录记忆的点滴,异曲同工之效。

今天是2018年5月20日,用我早晨写的说说结尾吧。情不重不堕娑婆,这滚滚红尘中的相遇是缘,无论是亲情、爱情、友情、第三种感情,都是前世积累的缘份。昨天车上一姐姐谈及爱的激情,说是很享受黏糊的感觉。激情如同鲜花,花无百日红,绚丽灿烂过后,取而代之的是如日常生活般平淡的叶子,静静阅览绿叶到枯枝的生命历程。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个日子,珍惜有缘相聚的亲朋,共同走过的岁月沉淀成记忆,散发老酒般的香醇。在520这样一个日子里,感恩身边的亲朋谢谢你们今世的相伴!谢谢你们的关爱和善待!我爱你们!请你们继续关爱自己及身边的人,并告诉他们你爱他们!

青山绿水好地方

有空休闲走一下,还是蛮好的

记录点滴,留下印记

国庆深秋一起出去吧

假日里找个僻静地,惬意轻松几日蛮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