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春天约会原创76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不知从何时起,开始钟情春季。可能是经历了冬的凋零,对春生出一份特别的渴望。春意,来得更浓郁些吧,唤醒沉睡的生灵,萌发蓬勃的生气,展现缤纷的色彩,彰显生命的活力。经历了一个冬的封闭萧索,总算迎来春的生机盎然,如此良辰美景,当与春天来一次约会。
清明时节雨水充沛,能偶遇一个小阳春,好好地骑行一日,美美地领略一番春意,已经是近乎奢侈的享受了。群里介绍奥体至三湖单程28公里,我粗心的把单位名称看掉了一个字,并且不清楚这仅是直线距离,以为往返不过60里而已,骑过后才知道,往返骑行距离80多公里。
年后刚上班就开始忙碌,繁忙已悄然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还没过元宵节就已经适应加班状态,当加班成为常态,工作态度自是不必说,身心状态已滑向亚健康。我一直认为身心是需要经常调剂的,是该适时的活动下筋骨,放松下心情了。厌倦了冬的沉闷,积极响应春的感召。号称120人的骑行队伍浩浩荡荡,有的骑友已经春骑好几回了,我却是继四个月前骑行后的今春首骑。右膝盖的旧伤隐隐作痛,提醒我不要忘了它的存在,我笑着给它按摩,安抚它我一直关注着你,我们是共同体啊,我需要你的支持,今天我们能合作愉快的。

晨风略带寒意,空气非常清新,身体渐渐轻松,心情缓缓放飞。乡间的鸡和狗是能够自由散步的,偶尔可见憨态可掬的鸭和雍容高贵的鹅。大人忙着活计,孩童天真无邪,孩子们追逐着、奔跑着、打闹着、欢笑着。骑行在鸟语花香、蝶舞蜂飞的小路上,我感觉无限惬意。大自然的空气,是新鲜的、清甜的、自由的、放松的。鸟语虫鸣是那样的生动、亲切,听着林中鸟语,不禁想起同事放飞的那只黑色的鸟儿,也许此刻它正在某处欢歌笑语,也许它正与鸟先生约会谈情,也许它正翱翔于天空、融入大自然的怀抱,也许它正接受生活的考验、生存的挑战,有太多的也许等着它去经历,无论如何,它被放归自然了,每个生物都有自己需要了的业,希望它来世转生善道,早离轮回。小径深处,偶有万籁俱寂,让人领略空灵,身仿佛不存在了,内心一片清寂,安详,宁静,平和。
大自然是了不起的画师,春拥有绚丽的色彩。道路两旁种植的树木,随风摇曳,郁郁葱葱。河边的柳枝青翠欲滴,风中的舞者,婀娜多姿。田野里的麦苗已有半尺来高,绿得生动,清纯可爱。大片油菜花开得格外绚烂,那一望无际的金黄令人陶醉。白玉兰洁白无瑕,紫玉兰烂漫艳丽,各种植被吐绿萌芽,路边纷呈的野花或星星点点,或簇拥绽放。

漫步桃林间,已然被春感动。树上朵朵粉嫩的桃花,迎风盛开的如少女妩媚的笑靥,含苞待放的如清纯脱俗的小姑娘,皆是清丽可人。春风徐来,片片花瓣飘飘洒洒,目光随着纷纷扬扬的桃花雨落下,才发现树下已有层层落红。生命的更迭如此迅敏,枝头桃花是美好,树下落红亦美好,生命不过换了一种形态。聚散皆是缘,缘生时珍惜,缘灭亦无憾。春唤醒了冰封的植物,唤醒了沉睡的动物;春使身为之柔和,心为之温暖;春让生命萌发活力,彰显蓬勃朝气。暖阳和风花雨,鸟语花香蜂飞,泛眼春光无限,当下春意正浓。
有一段骑行路过某小镇,古朴的老街唤醒我童年的记忆,恍如幼年时外婆牵着我去吃早点的老街一般。一个个早点摊上蒸的、炸的、煮的,散发着热腾腾的香味儿,呼应着曾经的记忆片段。一个老婆婆正牵着个小女孩在选择早餐,她们从我身边闪过,我几乎下意识的伸手想去牵住老婆婆的手,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的灵魂仿佛要与那小女孩融为一体,泪光不自觉的模糊了双眼。外婆早已离我远去,连母亲也已离世十六年了,另一个世界的亲人们,感恩诸位往世的付出!愿诸位现在都能生活得好,脱离轮回,早生净土。

骑行一路,我竟接了9个电话。曾经骑电动车接听手机受伤的经历,让我不敢边骑车边接电话。我不断停下来接听手机,使得我一次次成为队伍的最后一名,老公也停下来等我,陪着我追赶队伍。一路上,老公经常鼓励我马上就要到了。渐渐的我知道老公嘴里的马上,就是未知的遥远,只能听听,不能当真的。挺感恩老公的鼓励和陪伴,让我能尽兴的领略风光,随心所欲的休闲骑。有些故事,在没有尝试时首先以为自己做不到,尝试过后,往往在辛苦之余会发现,自己能做得很好,甚至还有继续挖掘潜能的空间。

骑行路上,景色怡人,身心愉悦,领略春色,沐浴阳光,倒真是爽了一把。往返9个小时,回来时疲惫升级,能支持我完成骑行的并不仅仅是体力,更有意志力的支撑。回到家,我几乎筋疲力尽,关键是全身酸疼难耐。脖子平时工作中以低头为主,骑行中要抬头看路赏景,虽然经常抬头有益颈部健康,但9个小时的持续抬头让脖子异常酸疼。胳膊、腿和屁股在一路颠簸中酸痛不已,胳膊一直保持同一姿势,腿长时处于运动状态,屁股更是颠得痛苦,加之之前有4个月没有运动,这样猛的来一下,身体自然是要有所表现的。酸疼感持续不断,如同颗颗酸梅遍布在每一块肌肉里,慢慢融化、释放酸痛,那感觉很有些折磨人。连睡觉时,周身酸疼竟能与沉沉睡意抗衡,第二天症状才略微好转。骑行路上,有苦也有甜,我感受过了,没有辜负浓浓春意、绮丽风光。
眼下春意正浓,你领略过了吗?如果没有,还等什么?即使已经感受过了,再来一次又何妨。

春天美好的世界

随着年华逝去,竟然开始惜春。其实,人生如四季般各有特色,每个时间段都是独一无二的美好
图文是记录的方式,我更喜欢文字记载
支持一个。。。

逝去的是岁月,留下了是记忆

国庆深秋一起出去吧

脚步丈量大地,山水愉悦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