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现在起,记录我的夏天 - 甘肃 - 8264户外手机版

甘肃

从现在起,记录我的夏天

在敦煌有许许多多难忘的旅途。今天是穿越大泉河之旅。穿上越野装备,戴上护目镜和头盔,披上护具,蒙上口罩,开启了我们一行人的大泉河穿越之旅。

九点集合后,整装待发,每个人都像是专业的车手,酷炫十足,11人越野车队,浩浩荡荡,像是要征服这片沙漠一般。我们开了四辆ATV(沙地摩托车)和一辆UTV(沙地四驱车),启动发动机的声音响彻天空,“突突突突”,呜呼~,车手们攥紧油门出发了!

坐在UTV上的刺激感和心跳感不亚于空中的过山车,水上的海盗船,它像是狂沙中的猛兽,肆意的奔跑,紧紧的抓住拉手,肾上腺素飙升,啊啊啊啊!好刺激呀!

沙漠的景色并不像我曾经想象中的那样荒芜,一路上的植被有的连成簇,有的排成一条小路。

我们行驶了四十分钟左右,开出公路,驶向沙漠戈壁。途中我们经过这片沙漠的最高处,爬上高坡就可以看到莫高窟。据说当年乐尊和尚就是爬上这个高坡后,看到佛光万丈,认为这是佛祖给他的提示,所以他便在这个断崖石壁上开凿了莫高窟,在此修行。

我们在此地下车,稍作休整,也爬上这个高坡,身上挂着的小铃铛,铃铃,似乎就像和尚的法杖一样叮咣响,我自言自语道:“是否我爬上了这个高坡,也会收到佛祖的指引,看到万丈佛光。”

爬上了山顶,驻足此处,光芒万丈的不是佛光,而是无遮拦的坡顶,从哪个角度都能感受到无尽的光芒,环绕四周看到的是是一望无垠的沙漠,宝蓝色的天空虽然和淡黄色的沙漠没有那么的搭配,但是天很美,沙漠也同样美丽,我不禁想到“谁说鸟和鱼不能相爱”。

收拾行囊再出发,习惯了UTV的跌宕起伏后,我开始能够驾驭这黄沙中的“猛兽”,以及内心的狂野,任由飞沙走石,忽上忽下,我自岿然不动,或许我只是迎合了它,迎合了内心的奔放,自然就不觉得那么的狂放了。

大约又行驶了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有水源的地方,我们幸运的看到了两只野生骆驼,一大一小,应该是一母一子。小骆驼在褪毛,应该还在哺乳期,骆驼妈妈的驼峰是扁下去的,我从养骆驼的当地人学到,驼峰扁下去有两种可能,一是在哺乳期的母亲,二是在老年期,胃不好没有营养,吸收不好。

我们找到一处树下阴地,用石头搭起了烤架,开始了愉快的户外BBQ,吃上了敦煌特色的漠葛家秘制红柳烤肉,羊肉一点都不腻,非常的好吃。还有当地的特色饮品杏皮水,酸酸甜甜,以及最简单的快乐肥宅水,但是这可是在户外沙漠大树下,加倍的自然,加倍的放松,无限的快乐!就好比在太空飞船里吃冰淇淋和在大街上吃冰淇淋相比,愉悦的等级截然不在一个层面上。餐后在沙漠的河边喝着饮料吃着西瓜,真的是件很美妙的事情,在沙漠中的西瓜像是被注入了魔力般,清甜至极,甘爽透心。哇咔咔,好甜的夏天!

饭后休息片刻,我们在沙漠中的绿洲中嬉笑玩闹。绿洲真的是沙漠里很美丽奇特的地方,像是绝境中的希望,又像是暴风雨中的港湾,让人心生宁静、温馨。在这里我看到了一种很好看的植物,任性的采摘了几束,据说这是这边独特的芦苇,细长有葱绿。在绿洲里我们像孩童一样玩耍,自由自在,清澈见底的溪水潺潺流过,骑车者在浅水区一跃而过,飞溅的水花溅湿了裤脚,不亦乐乎。在沙漠中,水分总是蒸发得很快,湿润的衣裤很快就晾干,但是这份亲近自然放松自我的喜悦却永远留在了我心中。

返程的路上,在狂欢和喜悦中意犹未尽的我们,提出想要尝试沙漠徒步,感受在沙漠中的艰辛和绝望,炎热的太阳,紧实的衣裳,稀缺的水源,疲惫的身庞。或许是一天的狂欢后,剩余的体力不足,我们带着水源艰难的前行,但也坚定的迈出一步走一步。为了安全起见能在黄昏之前赶回去,我们步行了大概一两个小时,便驱车返回营地了。

回去的路上,或是疲惫或是兴奋,有数不尽的情感在心中酝酿,最后的话我只想说一句话:如果你没来过的话,请你一定要来看看,在这里找寻属于你自己的激情和浪漫。

帅气!
把夏天进行到底哈哈~
这好像是个软文吧
有机会要去看看!!有机会要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