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虎山:座山雕的老巢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座山雕,你可真会找地方!威虎山这样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大森林,别说是五十年,就是三生三世藏在深山密林中,也一样会过着众人艳羡、前呼后拥的老爷生活!因为有夹皮沟勤劳勇敢的人们春耕秋收,有山中野兽飨人食肉。有山珍,有野果,有鲜花,有清泉。应有尽有。 威虎山,位于牡丹江市海林市柴河林业局境内。威虎山,是土匪窝,应该家喻户晓。 今天我带您领略一下这深山老林的秀美风光。意境神秘的山水画卷。

早上6.30分,我们的队伍就来到了柴河小九寨山门口。令人兴奋的是水之队领队田野早已和园区商定:我们的大客车可直接开进园区。车内掌声一片。 二十分钟后,大车终点站情侣峰到了。让人惊讶的是:园区内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了。 也许大家和我一样,除了纳凉,更多的是想探究一下座山雕老巢的真面目! 还有此时正值暑假,人满为患也是不可避免的。

很快我就来到了五公里之外的座山雕老巢。上山的人不太多,大部分人挤在栈道上拍深山老林的野生动物和淙淙溪流。 老巢已改建为威虎山展馆了,我没有兴趣走进,拍几张照片便匆匆向下走去!

此刻细雨蒙蒙,山间岚气氤氲。仅一刻钟雨便停了!湿漉漉的深山幽谷,翠盈盈的林木葱茏。倒是有一种“空山新雨后”,游客使人愁。的感觉!

走到同心桥,我便沿栈道走向峡谷深处。峡谷溪流潺潺,蜿蜒曲折,时而平静舒缓,时而激流回旋,时而悬瀑高挂,溅珠飞玉。

山间的树干上,因为几日的阴雨绵绵,滋生了菌类植物,甚是好看!

唯独遗憾的是人流依旧比肩接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