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自游人洞河、黑河穿越小记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五月之末(5月30日),襄阳自游人有驴42枚,自驾宝车九台,带美食佳肴为午餐,襄阳城区出发,直达薛坪村庄黑河,遂转车到穿越始点,是谓杜冲村。

诸友头戴遮阳帽,身背双肩包,手持登山杖,腿绑护膝带。始徒步穿越。

前有领队探路,后有收队护佑。一字长蛇游动,诸驴健步如飞,穿丛林,攀山岩,溯溪流,一路欢歌笑语,处处拍摄留影。
       不时至陈家老屋场,尚存土垒老屋两栋,早已残垣断壁,坚实巨石座基,依稀可见当年恢宏。稍息后,继续穿越。
       徒步至落玉河、黑河交汇处,谓三岔口。有土垒老屋一处,房屋完好,似无人居住。周围草场宽袤,门前溪流环绕,古树双臂难抱。为之纪念,在此合影一张。然继续负重前行。
         下午四点余抵达终点黑河,全长十八公里。与襄南曹家山距离相仿。

洞河黑河路线,两岸高耸,峡谷幽深,景色葱郁,野花清香,然因少雨干旱,水量较小,部分河段断流,河床凸露,河石嶙峋,青苔遍布。

至黑河末端,水量渐增,流水潺潺,清澈见底;山体倒影,云雾飞烟;鱼虾游动,追逐嬉戏。

领队负责,群友守规,相互帮扶,安全顺达。时至下午五点,安全抵达黑河。
花间一壶酒是为记。
优美的照片和流畅的文字引人入胜,值得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