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帮&驴行天下]2016川西秋韵 ----长坪沟、丹巴、新都桥之旅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春去秋来转瞬又一载,当我还沉浸在2015光雾山秋意中时不觉间2016秋天已至。国庆节去四人同时路边山野丛林已经显露出秋的痕迹,回家后便开始着手寻秋之旅的行程规划,想着川进青出路过新都桥的遗憾便不由得把目的地紧紧锁定,又听说巴朗山隧道通车后从映秀到日隆的便捷,最终便确定下泸州--映秀--长坪沟--小金--丹巴--八美--新都桥--康定--泸定--雅安--泸州这样的川西小环线,不但满足赏秋而且又弥补了五月川进青出进未成走过的雅安--新都桥的这段旅程。
闲话少说还是先上片片。

长坪沟四姑娘山,从右至左依次为大峰、二峰、三峰和幺峰。

长坪沟木螺子围场。

丹巴中路村。

丹巴梭坡村古雕楼群。

丹巴甲居藏寨。

丹巴牦牛谷天然盆景。

塔公草原雅拉神山。

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

蜀山之王--贡嘎神山。

为了能用完整的一天时间走完长坪沟喇嘛庙到木螺子这段路程,19日午饭后就驱车出发计划着当天能到达隆日镇,整个行程都还算是顺利,全高速到映秀转才通车不久的303省道,路况很好全程畅通无阻新建的隧道缩短不少车程,只是在翻巴朗山时在山顶遇大雾,能见度极低极低,小心翼翼开着所有车灯打着双闪压着依稀可见的黄色中线以不足10公里的时速向前挪动。

但是快到才通车不久的巴朗山隧道时还是走错了路,沿着老路直接开向巴朗山垭口,幸好走了大概有一公里发觉不对劲,见路边有户人家亮着灯于是停车准备问问路,谁知待我走到门口正欲进去时里面却冲出来一条黑乎乎似藏獒般的大狗,吓得我在慌乱中后退时重重摔倒在地。幸好除手掌被蹭的生痛外并无大碍,好在哪狗见我摔倒后也未向我扑来,也多次到过藏区知道如果你离开狗的防区后它也不会穷追,于是惊魂未定连滚带爬跑回车旁,正好此时有路车过连忙拦下问路,才知道我们是在通向垭口的老路上,于是掉头后找到才通车不久的巴朗山隧道入口,穿过长长的隧道后简直是到了另外一个新天地,浓雾没了一点儿踪影晴空万里繁星点点,晚上7点半按计划到达小卓玛客栈。

在客栈安顿下用罢晚餐已是九点,看着天空的繁星和隐约可见的银河,也顾不上旅途的疲惫扛上脚架来到客栈的房顶拍下几张四姑娘山的星空。

高海拔山区气温果然是低第二天早上起来车子挡风玻璃结上一层薄冰,收拾妥当用过早餐来到游客中心购票乘车准备进入长坪沟景区,70门票+20观光车票每人花掉90大洋。

中巴车10多分钟就把我们载到喇嘛庙,这样短的车程就要收20元真的赶脚有点小贵。喇嘛庙远眺四姑娘山,最高有积雪的为幺妹峰(6250m),树梢后面的是三姑娘峰(5664m),然后是二姑娘峰(5454m)和大姑娘峰(5355m)。

老规矩此行全体成员合张影,我们所在位置是长坪沟的大门口,远处黄色寺庙就是所有攻略中均会提及的喇嘛庙。

四姑娘山的最高峰、四川第二高峰、素有“蜀山之后”之称---幺妹峰。

昨天在浓雾中翻越的巴朗山。

9点20分合完影照完相准备从喇嘛庙开始徒步向木螺子进发,听说下午五点观光车要收车因此我计划着五点前必须回到喇嘛庙,想想时间还是蛮紧的肯定不能和四个美女同行,于是大家约定在游客中心汇合。

蓝天、雪山、白塔,藏区的标配。

喇嘛庙到木螺子全程约11公里,这样的栈道大约有7公里,其他就是崎岖的山路。

入沟不久对面山坡上的彩林就引来路人阵阵的惊叹。

向阳这侧山顶上的彩林在阳光的照射下和这瓦蓝瓦蓝的天空相配简直是绝了。

大自然就是最好的画师,好一幅养眼的西洋油画。

沿沟向里幺妹峰始终在你右前方相伴,在不同角度会配有不同的前景相衬。

虫虫脚瀑布如一条白练挂在彩色的山林间,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会观。

长坪沟的秋和光雾山的秋有所不同,象这样的红叶在沟内不多见。

换个角度看到的虫虫脚瀑布。

来张人工合成的全景,漫山遍野都是这样好似被上帝泼过颜料的浓墨重彩。

又见幺妹......

泛黄的叶子衬托下的幺妹峰别有一番神韵。

枯树滩的枯树透出一股死亡气息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