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多彩贺兰山 - 宁夏 - 8264户外手机版

宁夏

又逢周末,喜欢大自然的我,首选就是爬山,因为滚钟口的管控导致不能随心所欲攀爬,听闻银北有个小环线,与朋友相约大武口,共赴贺兰山!

贺兰山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与内蒙古自治区交界处,全长200多公里,南北走向,北起巴彦敖包,南止毛土坑敖包及青铜峡!依照地形上来分,可以分为三段:今日行走的北段为壮年期地形,山高谷深,坡度甚陡,遍地碎石!

银北贺兰山小环线徒步:

森林公园~化石博物馆~郑官沟~小渠子沟~韭菜沟(西长城东坡)~森林公园,全程14公里!

享受自然,享受阳光不仅仅是我们几个,还有热情的大武口驴友,我们相聚在武当庙停车场,开启我们北段贺兰山之行!

秋日的天空格外寥廓,棉絮般的白云飘荡,风轻,爬山的好时节啊!

银北贺兰山以花岗岩为主,由于接近乌兰布和沙漠,干旱少雨,植被稀少,进入沟内遍布脚下就是数不清碎石及各种大小不一样的石头一路伴随我们前行的步伐,眼前的明长城遥遥可及,满山坡矮小的酸枣树同时也露出尖锐的刺芒,脚步只能缓慢前行,稍不留意,就会狠狠被刺一下!

回望,远处就是大武口森林公园及市区!

跨过明长城,我们继续向下一个山坳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