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山海关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山海关,位于河北秦皇岛市东北15千米处,是明长城的东北关隘之一,素有天下第一关之称。

2021616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从迎恩楼走进山海关。在城楼前听导游给我们讲解山海关的由来和历史古风古韵。然后跟着导游往前走,听壮军威的尚方宝剑节制四镇牌坊的故事。看历史悠久的山海关古城中心的钟鼓楼,听导游讲解四面城门为东门迎旭,南门通海,西门朝京,北门观峦的由来。我们在古城内的商业街边走边看,四公馆、四条包子,闯关东,镖局客寺及各式小店、小食、传统服装店里走走逛逛,好不惬意走过商业街就看到天下第一关箭楼前的维藩首善坊牌坊。上天下第一关城楼要另外买票,好在人不多,手机上买票不用排队就可以进去。登上城墙之前大家在天下第一关城楼前留影。城楼门口办理通关的地方萧条的很,我前后晃悠了两趟也没人,于是就拍照留存。出城楼门口按照指示路牌沿着宽广的坡道上城墙。站在雄伟壮观的山海关城墙上,一边是关内,一边是关外,静静地走一走,用心去感受城墙,瓮城,垛口,青龙偃月刀,大炮,恍惚中穿越了时空,听到了古城战场上的炮声、人喊马嘶声、箭簇呼啸声。如今600多年过去了,山海关这厚重的关隘,气势依旧磅礴威严。岁月有痕,这里军营与民宅相交汇,历史与现实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