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勒山 未曾见过的人海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罗勒山,去哈尔滨北260公里,方正县境内。以往接触方正,都是为了小城那一湖婀娜多姿的莲荷。

今日消息说罗勒山鸳鸯峰,对外开放,赶紧随户外水之队前往游历。

早上五点多就从家里出发,直奔集合地点。六点大巴车准时出发。一路上,鹅黄色的稻浪,悠悠地翻滚于公路两旁,玉米大豆,高矮相依,青绿相伴,生机勃勃,甚是喜人。

我的心情,亦如东北广袤的大地一样,宽广清新。上午九点十分,于高楞下高速 ,奔响水河方向前行。公路两旁花团锦簇,姹紫嫣红。虽是周末,但路上车辆不多。需前行60公里!
稻花依旧泛着金色的秋光 ,在绿色的秸秆上摇曳着。蓝天白云 碧树鲜花,美不胜收!

大约30公里!右转进入正龙山风景区。此后走进山区了!道路良好,空气清新!阳光灿烂!路旁野生菊芋花,金灿灿、黄澄澄!20分钟后,我们接近罗勒山景区大门 了。可是前方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将景区大门前的道路堵得水泄不通。

领队吩咐我们下车步行前往景区大门。十五分钟后,我们已站在大门前等候进景区的队伍之中。

半小时后,终于走进了大门。景区内倒站车运能严重不足。没有多加考虑,徒步前往。

此刻,景区公路人山人海,比肩接踵。快步行走三公里后,通完山巅玻璃栈道的石阶,更加人满为患!

石阶两侧的山坡上,休息的人群,一波波,一伙伙。犹如野花一样,漫山遍野,五颜六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