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帮&驴行天下 黔北晚秋徒行记----2016徒骑赤水河谷最美公路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赤水,看到这名字你会想到什么?当然是四渡赤水!在欣赏完川西北的深秋后,晚秋时节决定前往期待已久的赤水河谷最美公路,欣赏黔北晚秋的韵味。赤水河谷旅游公路从仁怀茅台镇到赤水市沿赤水河而建,全长154公里,设置茅台、二合、合马、沙滩、红军露营地、福禄台、淋滩、九龙屯、元厚、蔺州、丙安、风溪、复兴13个驿站,驿站可提供食宿、休息、露营、租车等服务,距离较长的两个驿站之间还增设供游人小憩的场所,整条旅游公路空气清新、风景绝美,是骑行徒步、长跑的好去处。游人可选择由赤水向茅台方向行走,亦可选择由茅台向赤水方向行走,但由茅台向赤水为佳,因为这样是由高向低行走相对节省体力。前往茅台可先乘车到仁怀市,然后从仁怀再转车到茅台镇,自驾由仁怀下高速然后到茅台镇;成都重庆前往赤水均有车直达,自驾直接在赤水下高速即到市区,交通很方便。
我们是从泸州出发自驾车赤水后,乘赤水仁怀的客车再转车到茅台镇。

13点40赤水上车到仁怀16点半,再转车到茅台已经17点半,乘客车真的很浪费时间,夜幕笼罩下的茅台镇。
一条赤水河从镇中穿过将小镇一分为二。

小山顶上矗立着的是四渡赤水纪念碑,1935年3月16日至17日中央红军从茅台镇第三次渡过赤水河进入四川古蔺县,红军在二郎滩二渡赤水再次成功夺取桐梓遵义后,蒋介石飞抵重庆亲自指挥并调重兵对红军进行围堵,为跳出敌人的包围红军从桐梓遵义挥师占领仁怀,并在茅台镇再次由北向南三渡赤水后向川南挺进。

茅台镇的红汤羊肉味道巴适,羊肉100元一斤,我们点了2.5斤羊肉然后配上几个小菜,五个人300大洋吃的很舒服。

当天晚上大家享用茅台镇的美味红汤羊肉后,带着兴奋的心情醺醺然欣赏茅台镇高大上的夜景,此行全体小伙伴左起:乞丐、掌中宝、梅老师、行者、剑平。

四渡赤水纪念碑前的红军桥。

茅台镇夜景一角。

红军桥及小山顶上的四渡赤水纪念碑。

灯火下的赤水河,赤水河上的灯......

红军第三次渡赤水河的地点。

俯瞰红军桥及远处的街景。

登上纪念碑上的小山顶远眺茅台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