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帮&驴行天下 征服三奥守护神--巴谷多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这时间真是过的飞快,2016元旦的小相岭仿佛还只是昨天才去过,这2017的元旦不经意间又已到来。本来很早就约好今年元旦还是去小相岭的连三海,欣赏冰封的湖面与晶莹的冰瀑,可临头来冕宁小孟却因工作抽不开身不能带领我们,于是小伙伴们一致叫我赶紧另觅它处。去哪里?这真的是个问题,寻了半天终于锁定黑水的三奥守护神--巴谷多。一来为他美丽的传说、二则为他迷人的星空、三则为他4400不高不低的海拔、当然更多的是被网上一张红衣丽人在白雪皑皑的高山之上的浪漫佳作所吸引。

传说中的三奥雪山,从右至左分别为--群山之父“奥太基(5286)”、群山之子“奥太娜(5200)”、群山之母“奥太美(5257)”.

与三奥雪山紧紧相邻的,就是号称三奥守护神的“巴谷多(4488)”,就在这片高山草原后面。

天气很给力,连绵的雪山与三奥神山一字排开。

此行泸州俩车7人,乐山一车5人,大家相约7点过出发,11:30顺利到达都汶高速终点、号称大禹故里的汶川县,路旁全是卖绵虒豆腐鱼的,“虒”念“si”一声,古书上一种带角似虎的兽,今天就选这里午餐。

去年从金川泸州就在这里吃的豆腐鱼,当时赶脚多好吃的,这次咋味道好差而且贵死人,12人吃了600大洋。

汶川胜利会师后三车继续赶路,17点前顺利到达黑水县日南村三郎向导家。三郎家老婆不厚道,我们在电话里和她说好的12个人六个两人间,却因为元旦人多先来的就先占了,我们到的时候只有通铺而且是地铺,电话里说好双人间价格70元一人包吃住,地上的通铺居然也要收60元一人,人多生意好该你歪下次再去坚决不选择他家。

户外人家耍的是心情,我们有颗无比强大的耍心,这点小插曲当然点儿都不会影响我们的兴致,晚餐在三郎家的厨房里大家尽情的Hi了起来,三郎老婆的厨艺真的不用评价,菜的味道极差不说分量还极少,幸好负责此行伙食的丐帮乐山分舵主--闲人带上了腊肉、香肠和蜂蛹,才让我们的晚餐一下提升好几个逼格。

三郎家自酿的“砸酒”,尝了一口死难喝,摆起这个姿势也仅仅是为了装装B照张相。

图片上传失败重试
丐帮乐山分舵主、号称“专业烧蜂三十年,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闲人兄弟。

这个更厉害,号称蜂中之王的“牛角蜂”大哥,据说这俩兄弟搭档烧蜂哪是所向披靡、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令天下野蜂闻味色变、未谋面即望风而逃,最远从乐山一路千里奔袭烧到遂宁。对啦,可能有滴小盆友不明白“烧蜂”是啥鬼,烧蜂就是用烟把野蜂醺走然后摘其蜂巢取其蜂蛹炒而食之。

闲人兄弟不但烧蜂厉害,还烧得一手好菜,关键是居然还会唱彝语歌,在教我们用彝语唱祝酒歌的时候,居然歌声招来俩00后小鲜肉--号称中国好青年、坚决不搭车、徒步完成进藏壮举、年仅17岁的阿泽兄弟,于是乎这哥俩整晚就和我们嗨到了一起。

酒壶见底、盘中餐尽,大家居然还没嗨到极致,于是乎招呼三郎在院子里燃上篝火,阿泽抬出他们车上的啤酒,大家围着火堆全然不顾零下气温的寒冷,仿佛害怕这2016的最后两三个小时一不小心就会被虚渡一般。

认识的、才认识的、还未认识的,大家都在这寒冷的冬夜、2016最后一刻尽情地狂欢着。画面左侧黑衣为我们的向导三郎,右侧提锅女人就是他老婆。

最喜欢的就是户外人这份豪情,不管是相逢也好偶遇也罢只要是为共同的目的走到一块儿,大家根本不需要过多的介绍、过多的语言就可以嗨在一起,瞧我们的阿泽兄弟是不是双眼有些迷离了。

说实话当晚我醉了,醉在2016的最后一刻、不知不觉间就迎来崭新的2017,这样也好免得伤感。我们的地铺我们的通铺一行12人就这样在2017的第一天混炕在一起。这......将成为我们人生中印象深刻的一个新年。

宿醉后第二天起床精神有些不好感觉全身发软,喝过三郎老婆煮的只比米汤多几粒米的所谓稀饭、啃两块灶上烤的饼、吞下一枚鸡蛋后,我们收拾行装驱车约四公里来到今天登山起点,号称中国好青年、不搭车的00后小鲜肉阿泽居然也抛下徒步的同伴搭我们的车来到起点。

收拾妥当,留张影准备上路。

老规矩在丐帮旗帜召唤下走到一起的同行12位小伙伴合张影就出发开始今天的重装徒步登山,今天的行程大概登山6公里后到达阿日岗大本营,海拔将从2600提升到3800。

海拔虽不高可这背阴的山路上不但积雪未融而且有几段还是坚冰满道,手杖拄在上面一滋溜滑很远,若无冰爪可要当心稍不留神就会摔个四仰八叉。

积雪的路面踩上去扑哧扑哧很清脆很好听的声音,可遇着积冰的路面大家必须要走的小心翼翼。

天气晴朗阳光照耀在白雪的路面上,可这积雪居然不会消融。

临出发的时候看了一支平安夜来巴谷多的队伍发的贴子,已经知道山上无雪,所以大家格外珍惜这段路上难得的积雪,纷纷摆上各种pose留影照相。

穿过约1公里积雪的山路到达第一个观景平台,在此可以远眺奥氏一家三口。

宿醉的我状态差极,脚粑手软地背着重装到达这里已是气喘嘘嘘,扔下背上的重包坐在地上再也不想起来,我身后站着的哪女人是三郎的姐姐,我们称她为三妹,行者请的背夫,背着硕大的背包健步如飞好生了得。

传说中的群山之父--海拔5286的奥太基,巨大的三角形山峰终年积雪,如利矛般直刺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