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帮&驴行天下]再上牛背,只为日出与繁星 ----新年二上牛背山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去年第一次上牛背山就被它绝美的云海所震撼,但却因未欣赏到星空与日出不免心留遗憾。农历新年七天长假高速免费,不出去走走还真的对不起党,本来盘算着再去屏山中都欣赏号称川内最早的油菜花,帮里闲人却突然号召大家去牛背山,正巧亲家母也想带干儿子双九去,于是便愉快地决定再战牛背山。虽然去年国庆上四人同的时候就知道牛背山早已被圈地封山,但想来当地跑车的司机们总有办法将我们弄上山去,经过与前方联系后被告知百分百可以上去,于是便选择正月初三愉快地踏上行程。
还是老规矩,先上美图镇楼。

经过约定此行两车十人,泸州3人、自贡3人、乐山4人,两车分别从泸州自贡出发,到乐山接上闲人一行4人后,经雅安过二郎山隧道向目的地兴隆镇开启狂奔模式,意外地除去刚上雅西高速几公里有些拥堵外,包括飞仙关、二郎山隧道在内居然全线畅通无阻,下午4点30分顺利到达兴隆镇。

与冷碛镇只隔一个隧道的兴隆镇,远不及冷碛镇繁华与声名远播。

我,与干儿子双九同学---90未高二阳光大男孩,就是不经虐----此乃后话。

看看离吃饭时间尚早,队伍中好些人都没到过冷碛,总要见识一下这大名鼎鼎的冷碛镇罢。

不经意间寻到这株号称1000年的古银杏,正面看是这样的好似三棵长在一起的树。

背面看原来是一棵树,邀请懒猫当麻豆好让大家比较一下这树有多么滴大,1000年不敢说几百年应该是肯定的吧,站在树下想象着秋天来临满地金黄的样子一定美极了。

是夜无话吃饱喝足后大家为了明天的徒步上山养精畜锐早早就上床睡觉。
第二天6点30分起床收拾妥当用过早餐,8点钟坐上小候师傅的越野车从兴隆出发经鱼进沟到长海子,全程硬化的水泥路比从冷碛到长海子舒服多了,据说硬化的水泥路已经通到莆麦地,小伙伴们自驾家轿也可以直达莆麦地了。
兴隆镇经鱼进沟到长海子车程一个小时。可是到长海子后问题来了,这里有关卡进山须登记,我们说去四人同JC蜀黍说四人同山上只有两家客栈必须说明是和哪家联系的,我们说上去不住客栈露营,蜀黍说哪也不行必须要有接待客栈否则不能过。
没办法只好向小候师傅求援,来之前他向我们承诺说百分百能把我们弄进去的。谁知道小候师傅出面也不行,东一个电话西一个电话就是搞不定,时间就这样分分秒秒快到11点。这个时候遇着一位据说在云海人家开种植基地的老板,!@#¥%……&*半天,然后我们就必须每人花100闷坐车直接通过街心园到达云海人家,而且晚上必须住云海人家,师傅第二天6点送我们上山看日出、云海。

长长的山路从长海子一直通到不是街也没有花园的街心花园,在这段路上徒步,分分秒秒都会被开车巡逻的JC蜀黍抓住遣返回长海子,所以想从长海子徒步过街心花园上山根本就不可能。

一辆车10个人加上一大堆行李,只能交替接送我们,于是我们从街心花园到云海人家还是轻装爬了一小段,来自广汉的美女汉子天涯倦客,身后是一大片雾淞。
到云海人家休息用午餐后盘算着,我上来是为了哪满天繁星,明天6送我上山就只有日出啦,再说如果明早大雾此行岂不一无所获?于是背上行李叫上双九一道准备从云海人家重装到光明顶露营。

当日天气不咋的,雾蒙蒙偶尔太阳才从云层中探出头来发出些惨白的光,从云海人家向上我们走的是去年上去时的近路,行走在山脊上的时候时而一阵浓雾飘来让人简直找不着背,山脊上的风大的让人不可想象,我们都不敢背着包正面走,赶脚随时都有可能被吹跑一般。

但随着海拔的提升,每当浓雾飘过之后壮观的云海便会出现在眼前。

云瀑还是和去年一样静静地在这里流淌着,不管你来与不来,不喜也不悲。

小鲜肉还是比不过老腊肉,双九同学明显不没我经虐,不过小伙子基本上能跟上我的速度,还是蛮不错的。

曾记否去年相同地点同样冰瀑,我曾经在此摔过一跤.......这冰瀑依然静静地在此地仿佛从未离开过一般,但我心知此瀑已不是彼瀑,时光荏苒斗转星移早已是物是人非。

穿过这物是人非的冰瀑爬过最为陡峭的一段后便到达光明顶下的观景平台,回头望去山腰间公路的尽头便是云海人家的所在,我们就是沿着公路右侧的山脊超近路爬上来的,若沿着公路上来的话至少会多用上1.5小时。

观景台上看到的云海更为壮观。

牛背山的牛头,我们将背包扔在观景台空手爬上牛头。

牛头上的怪石依然伫立在此。

牛头上观云瀑更为壮观。

如波涛般汹涌、如万马般奔腾、如大江东去般卷起千堆雪,唯一不同的是木有声音,木有瀑布般震耳欲聋的声音,一切都是在静悄悄的过程中进行着。

牛头的另一侧也有静若处子的云海。

从牛头远眺光明顶,依坡而建的上百家客栈只剩下光明大客栈一家,之所以被保留下来是用作牛背山开发办的驻地,当然顺便也可以接待点溜上山的驴友挣些外块。往日熙熙攘攘的人流全不见了踪影,整个上山都静悄悄的只有我和双九两人,当然以前满山坡的垃圾也被收拾的干干净净,客栈拆了对环境而言还是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从牛头下来背上包继续向光明顶进发,山上的风很大,真的狠大不是一般的大,我们必须在距光明顶最近的地方找个避风的地方建营,要不这风会把我们的帐篷抬上天去。在距光明顶约500米的一个土坎下终于找到适合建营的地方,经过与狂风一顿撕逼大战终于把营地建好,接下来我们要做的事就是背上相机在天黑前一阵乱狂,尽情欣赏这眼前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