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长坑尾,赏湖光山色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长坑尾是五桂山长坑水库的溪流源头,从南桥村到长坑尾的这条线路,层峦叠翠,飞瀑流泉,一路可欣赏山脊、溪谷、瀑布、水库等不同的自然风光,环境清幽,风光秀丽,是五桂山里一条非常不错的休闲徒步路线。

8月底的周末,天气依然炎热,大家商量走个清凉的路线,徒步长坑尾。长坑水库是不开放的,我们从南坑村开始,车就停在村中,绕小路进山。
沿环山路,树荫茂密,一路阴凉,不用担心暴晒。前行不久,旁边就是溪流,叮叮咚咚。

环山小路,青翠满绿,碧水相伴。

竹影婆娑,秀色醉人。

很快就走到水库边,这是长坑水库,碧玉翡翠一般。

深山中废弃的房屋,这里早期也有人家,曾繁荣一时。

长坑瀑布,据说是中山最高的瀑布,非常漂亮。

我们沿着长坑瀑布边的山坡,向上攀爬,竟然发现3颗野果树,结满枝头的野山竹,已经熟透了。

沿途还有其他野果,不认识的野果。

这个竟然是红豆,果瓣坚硬,成熟后开裂,红豆就露出来了。

继续前行,就到了秘境中的小榄水库,三面环山。

水库尾,这里有树荫,地势平坦,休息的好地方。

徒步长坑尾,不晒不累,很轻松。户外是为了看美好的风景,兼运动身心。提前做好功课,量力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