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大峡谷 今天是一首朦胧诗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不会写朦胧诗,也没想过读朦胧诗,今天却体验一天朦胧的诗意。 恩施大峡谷,是清江大峡谷的一段,全长近百公里。恩施大峡谷,正所谓“清江携白云同在,绝壁与峰丛并存。天桥连山洞逶迤,暗河傍天坑同根”。不巧的是今天正赶上地缝栈道维修,不得进入。地缝接飞瀑,峭崖生森林。远古有村寨,攀岩多嶙峋的壮阔、雄奇。便与我们无缘相见。

缆车走进大峡谷,之后沿绝壁栈道步步攀升。便走进了朦胧诗。高崖飞瀑、清泉碧水,等美景都被浓雾弥漫笼罩。一棵松、一炷香、一线天、母子情深等群峰石林的真容,也被牢牢地裹在氤氲的迷雾之中。苍苔碧树,飞虫野花,到是随处可见。因为没有阳光,翠鸟娇莺,也没了踪影。只有奇石苍苔,让我们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尽管雾霭茫茫,不见远山,内心依旧一阵阵的兴奋、高亢,惊喜、癫狂。唏嘘声与快门的咔咔声,亦是此起披伏,不绝于耳。更让人不敢疲倦的是,好多70多岁的白发老人,也与我们一起穿越大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