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苑坪 藏在大山深处的绝美仙境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鹿苑坪,一个隐藏在大山深处的人间仙境。不经意间我在金秋与之邂逅。尽管历经千辛万苦,那一路的风景带来的视觉盛宴,总是让人回味无穷。

早饭后,我们拖着昨日的疲惫向大山深处走去。因为昨天在恩施大峡谷,错过了天坑地缝的游览,今天想在这尚待开发的鹿苑坪峡谷,欣赏迷人的地缝、百米大瀑、奇峰异石、清溪碧水。新田村民为我们当向导,透漏给我们今天的强度稍大,大约4-5小时才能走完这一程。于是我们轻装跟在向导身后,沿着泥泞山路,蜿蜒向前。

此段山路着实难走,除了石阶、荒径,便是泥泞坎坷。我曾穿越过雨崩村的尼农大峡谷,也曾徒步独龙江大峡谷,探秘怒江大湾的六户村民。可是鹿苑坪大峡谷,比其相加更为艰难。
两位队友因无法通过盈尺绝壁栈道而折返,八位队友徒步穿越地缝后,因体力不支难以继续通往高山大瀑的泥泞坎坷而折返。
留下来的队友,手脚并用,攀岩扶壁,登天梯、趟河流、走绝壁、爬窄径。各个污泥罩身、汗流浃背。总算在精疲力竭、绝望哀叹之时,闻听万马奔腾之大瀑咆哮。
当我们走近大瀑时,大瀑声震山河、雷鸣不止。碧绿的潭水飞花溅玉,长满青苔的奇石砥砺间白浪逐沙,宛若九天飘带蜿蜒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