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湖碧水追九寨,山颠远眺海无边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夏日,特别是南国的夏日,动辄37度起步,让人深深的眷恋着空调,不肯离开它半步!上次的活动还是5月的黄牛石,转眼却已是所谓的秋日,摸着肚皮的赘肉,横下一条心开线爬山! 通过反复的查找,选择了一条看起来还不错的线路,爬升不多、景色也还过得去,“凉帽顶”就是你了!久未开线,怕大家积极性不高,赶紧挑逗了久未爬山,还在美白准备相亲的火焰,这小子不经逗,睁着眼就进了坑。 周六的早上,难得的一次提前出发,感谢我涓涓姐提供的爱心早餐,啃着柔软的包子,看着老郭不紧不慢的驾驶着拖拉机,心里的火也不能朝他发,逮住机会把超我们车的女司机骂了一顿。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奔波,10:30分到达徒步起点电坑大水库,以前的徒步线路早已被新建的铁丝网覆盖,优秀的带路党小何及时更新轨迹,带我们踏上今天的征程,有小何在,我跟老郭的户外助手都懒得打开。 秋老虎的威力实在不可小觑,起步一个爬升不大的山坡就让人汗流不止,偶遇深圳的几位驴友,他们有气无力的目送我们而去。 站在小山坡的山顶,开阔的海面让人的心胸也开阔起来,海边的电厂高大的烟囱冒着白烟,与天边的白云相连! 灌下两口清凉的可乐,迈开还算轻快的步伐,继续向着目的地出发,转过山腰的小路,一湾湛蓝的湖水出现在大家的眼前,上次见过这么清澈、湛蓝的湖水还是在九寨沟。如此美景马上让涓涓和梓琪走不动了,开启了装逼模式,见势不妙,我和老郭马上脚底抹油溜了,只苦了火焰和小何,要各角度满足两位中老年妇女的拍摄要求。 偷地雷的造型 万年不变的拍照姿势 水库的浅湾,找找马尔代夫的感觉 水库突出的岩石,梓琪、涓涓逼着我给他们拍合影,背光的原因她们竟然骂我敷衍,算了吧,跟女人没啥道理讲。
嬉闹着,转入峡谷,中午的烈日越发爆烈,厚厚的登山鞋都没办法完全隔绝地面的高温,头顶又无一片树叶遮阴,让人心跳加速,汗水顺着毛孔如下雨一般的流了出来,薄薄的裤子转眼便已湿透,被他们调侃成大小便失禁! 好不容易路边出现了一抹阴凉,大家挤在不大的空间,伸出舌头想要多感受一下并不存在的阴凉。大家拿出来水果分享,富婆梓琪竟然买了这个季节没有的脐橙,这玩意儿可是我的心头好,不客气的吞下一个,涓涓阴阳怪气的问我有没有吃出防腐剂,这娘们儿可不是好人,处处不忘恶心我!
走吧,自己定的目标也不好意思说撤退,突然出现的水潭让人惊喜不已!我的脚步再也挪不动了,正值午饭时间,大家有气无力的填着自己的肚子,旁边的水潭的瀑布声不停的在召唤我,不忍了,跳下去凉快一下再说! 多希望泡泡潭子就撤退,可惜中老年妇女不放过我们,非要去山顶打卡,小何、火焰的表情已开始痛苦,我和老郭更是生不如死,奈何还是那句话,吹出去的牛,自己要接着吹,只有跟他们踏上了前往山顶的道路! 暴虐,痛苦的暴虐,正午的阳光火辣火辣,让每一个人都是脸色绯红,遮阳帽下头皮开始冒火,我和老郭有气无力,完全靠着意志,一步一挪的往上攀登!老郭憋了半天,嘶哑着对我说:鱼皮给你两百块,你弄死我,我只能跟他说,我给你四百,你弄死我!

既然都弄不死谁,只有一个目标往上爬,接近山顶,一个狗洞出现在眼前,小何赌咒发誓的说只能钻这狗洞,没有其它路了,我和老郭反正也不想动,打死不钻了,几个小短腿毫无压力的钻了过去,让他们去浪吧,我和老郭也算喘了一口气!
躲在清凉处,看他们在悬崖边突出的石头上拍装逼照,我和老郭还有气无力的指导一下。 如果还有力气,我估计会在后面来一脚! 来自中老年妇女的压力 这小子最胆小 最难伺候的拍照达人,小何、火焰心里不知道多少个MMP了! 太阳开始西斜,虽未尽兴,大家还是抓紧时间下山,由于是原路返回,少了上山的激情,一路飞奔,终于在6:30分赶到山脚,避免了走夜路的尴尬! 路边冰凉的啤酒救了老刘的命啊,可惜我要开车,奇耻大辱的灌下了一瓶菠萝啤! 登山口离出名的海鲜市场不远,万恶的资本家老郭叫着要请客,当然,这样的要求我们必须满足他,老郭同志也是诚意满满,硕大的花蟹、生猛的九节虾、肥美的生蚝等等等,让我们大快朵颐,这里的出品很合梓琪的胃口,第一次没听见她说咸。
感受了老郭的热情,对万恶资本家的形象大为改观,剩下的路程由我操刀,在避免罚单的情况下一路狂飙,小吉普的发动机轻快、悦耳,让我体验了一把驾驶乐趣。10:30分,终于让大家赶上了最后的一班地铁。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

欣赏美景!!!
好活泼的文字,很喜欢

您带的古兜山很不错的线路,看着都羡慕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