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梵净山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梵净山贵州第一名山上去一趟太不容易了。不容易并不是因为山高,而是因为人多,千百米长伍,排队验票进山,光验票就花了一个多小时;排队候景交缆车,又了个把小时;缆车搭乘缆车排队又是一个多小时于是经历了三个多小时总算是到了山上,难怪说上梵净山一定要赶早。

2021717日,我们太湖户外一行29人,早上7点多就来到了梵净山,开启了我们的梵净山索道上下一日游活动。我们的行程:索道站--蘑菇石---普渡广场--红云金顶-索道站。下索道,上一千级台阶的上山木栈道,木栈道两边云海飘舞、怪石林立、错综复杂的古树清晰可见,一行人边走边看,足足走了四十分钟,才到达蘑菇石景点。蘑菇石景点靠近老金顶,如果不赶时间可以先上老金顶,我们是集体行动,只能按行程来。

红云金顶与老金顶都是梵净山脊上的石峰,相距不外数百米。老金顶更高更大,红云金顶更险更峻,老金顶大气磅礴,红云金顶挺拔俊俏,如擎天一柱。红云金顶即新金顶,是梵净山标志性景观,是网红的打卡地。

尽管红云金顶上山栈道上密密麻麻站满了人,但是依然不能阻挡游人想上红云金顶的决心。大家依次排队,半个小时过去,队伍只挪动十几米,看着前面像蚂蚁一样慢慢挪动的人群,心想这样的速度,再过两个小时也不知能否登顶,好在有伴有风景,于是安心排队赏景,也不知又过了多久队伍拐了一个弯,竟不再堵了,原来的堵塞,是因为上山栈道由宽变窄,又由窄变陡,“三人行”变成“双人再变成“单人行”的缘故。登顶的路尽管又陡又窄,有的地方甚至接近九十度,但毕竟不再堵了,凭借两边的护拦铁链,攀爬起来快多了,不到二十分钟就成功登顶!登顶的感觉是美妙的,身处云雾里的天庭,四周白云环绕,还真有些飘飘欲仙。短暂的迷糊之后,赶紧拍照留念。

进大门等候景交

排队搭乘缆车

梵净山的索道很长,海拔落差大,全程需要一二十分钟

下索道,上一千级台阶的上山木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