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西江千户苗寨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西江千户苗寨一个有山有水有田有歌舞的苗家寨落。来这里,你能看到上千苗族木质的吊脚楼风味独特的各种美食,橱窗里漂亮的蜡染服装和精美银饰,苗族人的低声吟唱,以及街巷中一群群穿上苗族服装拍照的欢快的人们

2021715日晚上8点钟我们到达西江千户苗寨,这个时点到的旅游大巴真不少,排队,刷脸、验身份证然后乘坐景区的景交到饭店当晚,我们品尝了苗族人特有的高山流水长桌宴
    吃过长桌宴后我们住进了蚩尤饭店住的地方很不错忙着出门去看夜景,行李一放就又出门了。夜晚的苗寨,灯火通明,一片热闹街上、店里、廊桥上到处都是人。我们沿着盘山小路,直奔山顶观景台山顶观景台人头攒动,放眼望去,近千户吊脚楼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地布满对面的山坡,苗寨人家灯火通明,犹如繁星点缀在浩瀚的夜空,蔚为壮观。夜下的千户苗寨那千万盏灯火是那么的通透温馨,让人心中荡漾起满满的富足感与幸福感,着实让我兴奋不已。山顶观景台下来,我们又沿白水河边逛七座风雨桥

第二天早上,我们乘坐观光车又来到了山顶观景台,白天的观景台,人依然很多,一部分人穿着漂亮的苗服在拍照,一部分人在观景,白天的苗寨风光,与夜间截然不同,只见山坡上层层叠叠苗家木质吊脚楼,咖啡色的老房子依着碧绿的群山,与周围的青山绿水和田园风光融为一体,和谐统一,据说这是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苗寨,有1400多户,6000余人,因此有苗都之称,此时有的苗家还有缕缕炊烟升起,吊脚楼上空飘着一层淡淡的薄雾,给千户苗寨披上了一层神秘的外衣。山顶观景台乘车下来,我们沿着商业街穿行古街、古巷,慢慢走,慢慢看,很快集合的时间到了,只得不舍地离开了苗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