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官观潮,游乌镇、南浔古镇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2021911日,一方山水休闲户外俱乐部一行四十多人到盐官观潮,游古镇古街。早晨5点钟,我们在体育馆门口集中,乘五千年文博园的旅游大巴车。520分出发,一路欢歌笑语,13点多我们下高速。到盐官古镇时,天空下起了小雨,导游告诉我们今天来看的人很多,停车场爆满,车辆只能停在路边,等交警统一安排,于是我们打着伞下车。同行有人忘了带伞,导游说附近没地方买,只能相互共一下。下车后才发现,雨越下越大,四处一看除了打伞的人,就是汽车,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于是紧紧跟着导游往观潮胜地公园走。

期待已久的盐官钱塘江一线潮

观潮胜地公园门口,人很多,导游去游客中心买票,我们打着伞在门口等,公园里的广播在一片一片的播报今天潮到盐官的时间是1420分。好不容易等到导游买好票,好多人的衣服都淋湿了,好在是夏天,也不怕会感冒。

排队验票进入景区观潮的人群,登上了海塘大堤,到四号观景台了个有利的位置。

还没到,雨也还没停,太阳出来了,出太阳下雨,感觉像我们这里的梅雨季节的天气。

眼前的钱塘江江面宽广,一眼望不到头,微风吹过江面,波光粼粼,是耀眼。

14点多雨停了,太阳更厉害。突然有人说潮来了只见蓝天白云下的水面上出现了一条白线。

那条白线不停的向前移动,逐渐变覆盖江面。

大概不是大潮,虽说也很壮观,但感觉不如海浪惊艳有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