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户外攀登蒙阳大崮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蒙阳大崮,海拔766米,蒙阳四崮之首,蒙山十险之一,属于摩云山群次峰二歪歪的南大梁,位于蒙山龟蒙顶西,蒙阳水库东北1.5公里。号称蒙山第四险崮,这里有白岩铸成的山体,势如罗屏,峭壁高耸,陡峭难攀,陡壁斜坡大约70度左右,高百米有余、壑深曲涧,崖壁泛光,陡峭如帘,景观奇特,磨道精彩。

2021年9月12日早,我和户外好友大金虎、爱太极、Lily、快乐WF、雨巷随山林户外30多名驴友乘大巴车赴平邑蒙阳。我们9:20在蒙阳村下车,开始沿着山间小路前行至大崮的山脚下,在山脚的密林里步步拔高登山,虽然已是初秋时节,但是温度仍然很高,太阳高照,天气十分炎热,上身只穿一件衣服依然汗流浃背。这里山势陡峭,景色原始,风光旖旎,裸岩壁立,山势险峻,群山环抱,层峦跌宕, 沟壑纵横,非常适合户外驴友探险、穿越、拍摄,堪称驴行探险之精彩磨道。我们来到大崮的百米大裸岩之下,大家齐心协力,相互帮助,攀爬裸岩,大多驴友还得借助于绳索攀登,真是格外的刺激。中午12点我们全部登上崮顶,从崮顶向东眺望,清晰可见气势磅礴的龟蒙顶和老寿星石的侧面,林家崮、娥子崮、三崮堆远近相望,都是怪石林立、绝壁如削、奇险无比。

我们午饭后时间还早,好多驴友觉得不尽兴,于是领队带领着20名驴友继续穿越西蒙山。我们十多位年龄大的驴友休息了一个小时,就跟黑妹沿山谷下山了。在停车处我们等了穿越西蒙的驴友一个多小时,18点驴友们陆续到达停车地点,乘车返回大美临沂。此次我们全程穿越攀爬大崮6公里,最高海拔748米,累计爬升高度482米,层峦叠嶂,道路崎岖,惊险刺激,风光壮美,感谢山林户外给我们带来了一次惊险刺激的户外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