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 大九湖的风采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号称中国最美的高山湿地公园。位于川、渝、鄂三省交界之处,大巴山脉与神农架之间,长江和汉水的分水岭之上。
大九湖湿地之美,在于其群山环绕,百草丛生;万鸟集聚,水波纵横。且又赶上了金秋季节,大九湖的美又倏然增加了五彩缤纷、色彩绚丽。

大九湖,顾名而思义,是由九个美丽的大小湖泊连接在一起而生成的。她的纽带是一条蜿蜒曲折的人工黑水河。

早上晨雾升起的时候,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大九湖风景区。换乘倒站车盘山而上时,顿有一种铅锁烟霞之感。霞光万丈时,我们走进峡谷,一条高悬于山崖上的金猴飞瀑奔流而下,响彻山谷。落水飞玉溅珠后,湍急于金猴溪,滚滚而下。沿溪流穿过丛林后,我们选择从最美的3号湖,开始徒步穿越。但见湖面天光云影、静谧安逸。草木石树,千奇百怪,凋敝飘零。山谷人家 、渔船钓叟,点缀湖畔。眼前的静谧安逸,姹紫嫣红实在让人不忍转身离去。

沿蜿蜒绵延的木质栈道,深入腹地。湛蓝的天空下,但见水草丰茂,金黄无际。秋色渔鸥 ,交相辉映。近山旖旎,远黛悠悠。几点渔帆,一群牛羊。村舍炊烟,秋风落叶。都让人魂牵梦萦,激动不已。一幅幅诱人的山水画卷,随着清脆的快门声,出现在我们的镜头中。

大九湖草原的物种及其丰富,就连我这个钟爱花草之人,站在遍地野草面前,也仅是似曾相识,难呼其名。

大九湖草原,据介绍又是一个中草药生产之地。栈道两侧的树上,结满了红色、黑色野果,晶莹剔透,秀色诱人。标示牌标注最多的是狭包橐吾、西南毛莨等药材。更多的品种,我来不及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