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圣地武当山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这次水之队湖北恩施之旅,队友特别齐心合力。二十几个人,每天都开心愉快地走在一起。每当遇到游人稀少的空档,只要我喊一声合影了!瞬间我的镜头前就聚齐了二十几张笑脸。高呼声、欢笑声总是响彻山谷。每个人的动作也非常幽默诙谐,害得我笑得端不稳相机,只能打开连拍功能。

昨天夕阳西下时,水之队一行便驱车来到了享誉中外的道教圣地武当山。走进玉虚宫,除了整齐、古老的建筑让我们频频按动快门之外,更让我们感到兴奋的是:几个年轻人在泛着浅黄茵茵的广场上,秀老式服装。一位道家装束的年轻人,挥舞着手中的宝剑,像模像样地展示古人风采,还有周边休闲玩耍的老人孩子,把个玉虚宫装点得热闹非凡。

武当山,中国道教之胜地。位于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境内。东接古城襄阳,西近车城十堰,南傍原始森林神农架,北依高峡平湖丹江口。因明朝时期被皇帝封为大岳、治世玄岳后,逐渐被尊为至高无上的皇室家庙,因此,武当山地位从此显赫。

武当山,除了道教文化还有享誉中外的武当武术。武当山坐落于崇山峻岭之间,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和谐相处的绝对优势一目了然,令无数游人心驰神往,慕名而来!

首先是气势宏伟、规模庞大的我大中华古老建筑。从秦汉时期隐士、道人结茅为庵,到大清嘉庆年间的千百年来,无数能工巧匠,陆续精心打造的宫殿、庙宇等建筑群于山间,庄严肃穆,金碧辉煌!彰显着不朽的东方文化艺术和传统文明程度。堪称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