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醪观大环线负重穿越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酥醪观大环线负重穿越

-------关公会“花好月圆”罗浮山登山户外禅修营

本次计划走酥醪观大环线,就是从酥醪观后面的村庄上山,从拨云寺这条线下山,直接到酥醪观停车场再返回东莞,这条环线是最难走的,也是最远的一条线,这条线本人走过三次,第一次当天下山没有登顶,第二次和吴总冒雨晚上九点多到达飞云顶,这是第三次。

首先是在酥醪观集合,因为我们从东莞三个地方出发,必须先汇合,据说酥醪观是东莞的老板投资建设的,你如果经常去罗浮山会发现到处都是粤S的东莞车辆,特别是星期六星期天各大景点、民宿、农庄百分之八十都是东莞牌的车,罗浮山成了东莞的后花园。

我们先到的酥醪观,进去上香,每一次去酥醪观进香到最后一个环节供祖师爷牌位的那里,会有一位坐着的道长,一位站着的道士,当我们跪拜礼敬时站着的道士会敲“罄”,每一次我去进香礼拜都会引起他们的关注,尽管我带着口罩,两边炸出的胡须以及一进来的磁场让修道的人非常惊诧,这是只有修炼的人才会懂的东西“同道中人”,类似于同频共振。

进香完毕后我们到停车场前的的亭子那里等他们,这里有一个水塘也叫放生池,两边是亭子,人到齐后我在这里给他们做一个简短登山知识培训,一只黑色的旺财坐在旁边似乎对我们的登山安全知识没有兴趣,索性躺下了睡觉,另外一只奶白色的阿黄汪星人扫了我们一眼,从容离去。

进山的路非常隐蔽,穿过村庄就在一座正在建设的房子旁边,这条线路不是熟驴很难找到,路小而窄,经过了村庄再加上一阵子的登山运动,大家早就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到了第一次休息点,大家吃东西喝水补充体能,稍微一统计,我们吃的东西太丰盛了:他们居然用富硒矿泉水煮了富硒茶凉至常温用14升的桶提着上山,黑枸杞饮料一提,煮土鸡蛋两袋,茶叶蛋一袋,大饼、油条,我买了四个红瓤梅州沙田柚也背上来了,各种水果苹果、梨子、黄瓜、西红柿,还有人带了西洋参、桦树茸;包子、大饼、沙琪玛、巧克力、糖果、饼干,袋装预制食品,生花生米,酒鬼花生米、豆干、辣笋······

登山这么多年,第一次碰到“富贵兵团”,美酒带了三瓶,有果酒有茅台,他们差一点点就把超市搬上山了,我带的四个大馒头没排上用场,居然有人带了果冻,晚上开分享会时每人吃一个果冻就有了喝酒的杯子,但是,登山确实是个消耗体力的活,在第一轮休息时一桶富硒茶就被瓜分殆尽,我个人准备了差不多二十斤凉至常温的茶,就这样,下山时我们的水仍然喝完了,不得不在拨云寺补充水,刚好身上有五十块钱的票子随喜了拨云寺功德箱,因疫情期间我没让团队进拨云寺,不给别人添麻烦也是行善。

由于本次活动团队里面有三位第一次登山的女士,所以速度并不能很快,天公作美,万里晴空。

这条路线有三大凶险之处,第一个地方在指路牌后,你进入飞云顶路线,这也是本徒步路线的唯一一块指路牌上面一边指向拨云寺一边指向飞云顶,下去不远就是大石块路段,各种大石块犬牙交错参差不齐,任何一条缝隙都能让人漏脚下去,而且是在树林下面视线非常差,我们在前面探路时,他们还在休息,天即将黑了,如果天黑后再走这段路,后果不堪设想,我们拼命喊话叫后面的人,万幸的是他们跟上来了,在天即将黑之前通过了乱石艰难路段。

第二危险路段非常不起眼的一段路,路很窄仅能一个人过,窄路又分两半,一半是石头,山水渗出的水把这一段石头弄得湿滑湿滑,一般情况人就会踩草的那一边,假如说踩了草的那一边人就会滚下山谷,我用木棍插了草的部分一两米不见底,往下看是山谷没有树木的遮挡,这是一条隐蔽性极强的险路,我们只能原地等待,一个个过去再继续前行。

此时,天已经黑了,我们也就进入到了第三大危险路段:钻竹林,路窄、低矮、视线差,要打手电筒才能够过去,而且是钻过一个竹林又一个竹林,刚刚出来看到月亮了,又进入到了竹林,在这种竹林中经常是走着走着没路了,翻过一个山头又一个山头,直至你精疲力尽开始怀疑人生。

长安最靓的仔

在广东这天时负重?还真会热成开头的图哦!

别具一格的文字和活动,赞

真的热成狗了,每个人出的汗有好几斤

树林子里一直最怕的就是蚊虫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还好,这个季节虫子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