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一样的路,爬个山也要走致富路!!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大龙潭是攀枝花比较有名的一个地方,攀枝花很多户外都走过。不过,他们走的路可不是我们要走的。周末,我们十几个人在莽哥的带领下,从大龙潭穿越到白拉姑,一路上,翻山下坡,趟过稀泥,走过田埂、土路、山路、水泥路,穿过乡村房舍、竹林池塘、山坡森林。。大家捡了蘑菇,野韭菜,野葱,摘了野把子(一种野生草本植物,当地人用来泡茶,味甚香),收获了野生板栗、核桃,大家粗略估算了一下,此行人均收入达到了40--60元左右。这就是我们的爬山致富路!此次全程约17.8公里。先上两张丰收果实图吧。
我们穿过早晨的田地。杂草上积着露水,空气里弥漫着植物特有的味道,沁人心脾。勤劳的老乡已经采摘了不少青瓜。

我们很快进入林间。山路越来越陡峭,树木仍然茂密,郁郁青青。覆盖杂草藤蔓,枯枝落叶,这是各种蘑菇生长的天堂。

上两张蘑菇的图片。第一张是锥鳞白鹅膏,有毒。第二张是喇叭菌。还有其他蘑菇的照片没有拍到,因为在我拍之前,已经被他们采摘了。

休息的时候,爱美的女子不忘拍几张美美的照片。

路过一段山路的时候,可以看见山坳里的民居。白墙灰瓦,宁静而美好,恍如世外桃源。
路越来越陡了。虽在林间攀爬,但是已近正午,大家体力消耗得差不多了。

这是鸡蛋参和野葱。我们现在平时吃的小葱就是从这种野葱驯化来的。这种野葱茎叶细长,香味浓郁。鸡蛋参是一种中草药,它的根就像一个鸡蛋的形状,故此名。

简单的林间午餐后,我们继续前行,去寻觅我们的宝地。

路边树木野草更为繁密,把路都遮挡完了。因为疫情,我们两年没有到这里来了,今天来到这里,这板栗树仍然枝繁叶茂,,在这山野里年年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