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钻和leki的选择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本人也不算什么资深,身高183体重117公斤在登山杖的使用上用折了好多。因为体重原因,也买了很多。就登山杖做一个简单浅显的攻略给大家。

国产登山杖,本人用过折叠国产杖,当时140一对买的,图片没有了。用了一个多月,一对全废了,一根是中间绳子断了,一根是上面上面链接的位置断了,而且找售后不给换,乞力马家买的。不好。
    国产碳纤维,99一根,买了5根,折了三根。都是爬雪山折的,零下30度左右。所以说雪山登山杖不能用国产碳纤维,黑钻碳纤维没敢在雪山用,简单说,碳纤维在怎么催牛逼,也就是塑料,零下不推荐,天气冷太脆。

后面写黑钻和LEKI

关于黑钻和leki,如果是铝合金领域,本人不推荐黑钻,黑钻细,强度低,相当于leki女杖的强度。体重160斤以下应该没问题,但是,本人用了几次,弯了一根,在雪地快滑倒的时候,瞬间支撑。但是如果是非野穿,有路的环境下,也是没问题。就怕瞬间支撑。强度不行。
Leki,145长度,比黑钻好,黑钻140  leki145 本人使用130
这5个刻度,是在上一节里头,更稳定相对强度就更大。所以说不容易要去,目前leki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比黑钻强,同样铝合金领域,黑钻不如leki

碳纤维,黑钻最好的就是碳纤维登山杖,刻度130,里面其实还有一段可以使用,强度比leki铝合金强度大很多。非雪天使用,瞬间支撑,一点问题没有,我得体重很大。一般人重装也没我重吧?呵呵,何况我也重装。所以推荐黑钻碳纤维。特别赞。纯粹使用者推荐,没有学术,理论。第一次发帖。谢谢大家

楼上说的没错,BD的碳杖很好牢固轻量,而且轻装或越野跑情况BD的碳折叠杖是唯一最好。他家的铝合金就BD trail,太不耐用,我145体重,一不小心就弯,2年弯了四根,都是南方雨后登山,滑一脚就弯了,心里有点怕怕。而且基础款锁扣调节松紧不方便。不过天冷还是必须铝杖。
leki昆布,大体重的就选同品牌粗一点的,碳纤维人家是针对越野跑或者空手用的,要不就是他们玩轻量化的(装备就10公斤以内),受力都非常轻,重装那力度不坏才有鬼。
买杖子是看指标参数使用范围,不是看牌子
BD的Z杖、碳杖,国产的铝杖碳杖Z杖都用过
要先看管径壁厚再说其它的,管径细壁厚薄的,任你做成啥材料都扯淡,做成leki+BD合体都完蛋
楼主说那个BD碳杖我有,你量一量管径,垫一垫份量,用不着用都知道那玩意儿要操烂了得多大力量
另外说一句,这个杖是在BD官网分类的“四季”杖里面的,这玩意儿使用示意里就明说用于雪山攀登,除了BD我还真不知道哪个牌子敢把杖也分季节使用的
BD的特色是全金属的外锁扣,这个其它牌子没有,在我的概念里,杖子只有BD和其它两个牌子
BD之前的专利椭圆杆杖,都停产N年了。其实没人需要那么结实的杖。 轻量化大行其道的时代,背的越来越轻,杖也会越来会轻。
我还是比较喜欢LEKY的铝合金杖!对碳纤维的杖一直不感冒!碳纤维有年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