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羊狮慕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人间最美不过秋,看秋就来羊狮慕!
羊狮慕景区以花岗岩峰林地貌为主,群峰叠嶂,苍翠欲滴;以“奇峰怪石、流泉飞瀑、山花争妍、云海幻境、雾凇飞雪”为主要特色,秀中藏秀,奇中出奇。佛光、云海、日出、晚霞,美不胜收,身临其境,如入仙境。

景区内著名的两‘峰’、五‘福’奇绝景观令人叹为观止,同时与中国传统的道家、佛家‘福’文化不谋而合,处处彰显人们对‘福’的追求,因而又有‘中国福山’之美誉,与龙虎山、三清山一起同为道教的洞天福地。

1 活动安排

活动接龙:9月19日早上六点十五分河西白石公园红月亮大酒店门口,六点三十分河东华宇国际大酒店出发芦溪杨家岭穿越羊狮幕景区。羊狮幕活动要求穿鸿星尔克的衣服,裤子或者鞋子。三选一才能免门票。敬请注意。费用AA,风险自担。想去的跟帖:限37人:
1. 阿闵;2. 武一夫 ;3. 流星波;4. 杨明昭;5. 一滴雨;6. 牵手;7. 湘江小船;8. 杨顺连;9. 武一夫朋友;10. 蚂蚁;11. 一滴雨友;12. 亮点;13. 煤炭坝;14. 一滴雨的朋友;15. 真我;16. 雪晴;17. 湘石;18.桃姐;19.燕子;20.21.22皮皮3人;23.快乐行;24.雨过天晴;25.锋宝;26.国哥;27.六狼;
28紫色雨;29美利约会;30 31 科兰 两人;32 老王;33.正波;34.自由之鹰;35.糖糖;36.简单生活;37左岸江南。

组织者:杨总。感谢杨总组织这么好的活动。杨总一直坚持AA理念,包容,开放。让更多的人加入户外一起玩,花最少的钱看最好的风景,这是杨总他们永远不变的初衷。

领队之一:牵手。一个优秀的热心暖男,有牵手在,不会丢。

领队之一:湘江小船。一个沙哑着嗓子的超跑暖男,不仅带好队伍,还极其照顾同行的友友。

主持人:真我。一个有着很高文化修养,幽默风趣,丰富内涵的优秀主持人。在真我主持下,不会看到冷场或尴尬的局面,因为再复杂的局面都会处理得很艺术,友友气氛极其融洽。

2 杨家岭上羊狮幕

9:50左右,到达杨家岭。10:00,正式从杨家岭的竹林登山口上山。

竹林登山口名不虚传, 竹林遍布,连绵起伏,俊秀挺拔,青翠欲滴。

走进绿阴如盖的竹间小径,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青翠的绿色。霎时间,你会感到一股柔和的风迎面扑来,令人神清气爽,沁人快意。

风,轻悠悠地吹拂着竹林,竹叶在微微地颤动着。红尘荡尽,疲劳无踪,心中是一个清凉世界。

过了竹林,就是一片片灌木丛。如今封山育林,植被生态越来越优良。

国哥和建波等友友,带好了挖黄精的工具。显然,这些友友都是采挖黄精的一把好手。他们一路向前,一路搜寻黄精。

黄精,又名老虎姜、鸡头参,主要功效是健脾益肾、补气养阴、润心肺、强筋骨,可用于治疗肾精亏损、精血不足、脾胃虚弱、体倦乏力、口干食少、肺虚燥咳、内热消渴等。

刚挖出来的黄精,和生姜有点像,呈一节节的圆柱状,结节膨大。数黄精的结节,就基本确定了黄精生长的年份。

每年霜降以后的11月、12月,天气冷的时候,是采挖黄精的最佳时节,但此时的黄精,叶子已经落光了,在山上没有一点辨识度,比较难找。

一些有经验的老手,在7、8月份就上山,会一个一个给它们做好标记,等到11月、12月再上山看着标记采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