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羊狮慕之行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羊狮慕景区位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遗产地、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武功山境内。宋代大诗人杨万里求学期间游历此山,见山中奇石壮景而流连忘返,日夜思慕,尤其在观赏了鬼斧神工的石笋峰后,留下憾世诗篇:“笔锋插霄汉,云气蘸锋芒"。因景区经年云雾蒸腾,常现‘羊’、‘狮’追逐嬉戏于山间的气象景观,而有‘羊狮慕’之名。

景区以花岗岩峰林地貌为主,千姿百态,巍峨壮观。以“奇峰怪石、流泉飞瀑、山花争妍、云海幻境、雾凇飞雪”为主要特色。群峰叠嶂,苍翠欲滴,秀中藏秀,奇中出奇,佛光、云海、日出、晚霞,美不胜收,身临其境,如入仙境。景区内著名的两‘峰’、五‘福’奇绝景观令人叹为观止,同时与中国传统的道家、佛家‘福’文化不谋而合,因而又有‘中国福山’之美誉。

中秋长假的第一天,湘潭自助驴友群37人来到这里登山探溪、赏景求福。

从海拨近700米的杨家岭登山口开始。

沿着小路向上

见到瀑布了。由于近半个多月没有降雨,水流不大。丰水季节可以再来一次。

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攀爬,登上了海拔1400米左右的羊狮慕高山小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