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登芙蓉顶,只为一脚踏三省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20210503

我们一行15人,昨天登了山花烂漫的桃园后山,今天继续登相距不远的芙蓉山。

昨夜风雨交加,今天的路况肯定不好,既然来了,大家也没退缩,做好防雨及保暖准备,继续行程。

开车出发时下大雨,到登山口时雨停了一会。后来时断时续,渐渐雨越下越大,倾盆大雨,狂风大作,行走在高山草甸上,没处避风雨,也没处躲藏。顶风冒雨,只为一脚踏三省!

一脚踏三省——芙蓉山

芙蓉山,位于连山境内,距县城20多公里,海拨1435米,生态植被非常好!

登上芙蓉山顶峰后,再往前走不远就看到粤湘桂三省交界碑了。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三省界周围的风水宝地,领略不同山峰异景。

停雨后远观山峰,雾蒙蒙,仙气飘飘。

车只能开到这里了,前面一个不算太陡的坡,因为下大雨后泥土下沉,车轮打滑,不能继续开了。只能用自己的双脚慢慢去丈量吧!

走在雨后的泥路上,空气清新,树木绿油油,远山像仙境,确是迷人美景。

走到山溪旁,雨后溪水很大,流水淙淙,山野气息越浓。

毕竟还是下雨了,雨具大家都备好,物尽其用吧!披上雨衣继续行程。

整个行程都下雨,开始是小到中雨,越往山上走,雨越大。后来还是狂风暴雨。自己都很佩服自己:这样的天气,居然还是坚持到底。毅力,潜力,不可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