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你的追忆有个我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人在旅途,大部分时间是为了田园般如梦似幻的终点。走过了五十多年的人生之路后,蓦然发现那一劳永逸的终点和归宿,世间根本不存在,或者根本可望而不可及。

于是我下意识地在旅途中,沉醉于车窗外如梭的车水马龙,公路边吃草的牛羊牧马,远山下氤氲的墟里炊烟,农田里茁壮成长或丰收在望的水稻玉米。还有远黛悠悠的山峦起伏,云雾飘渺的平畴深谷。冰川雪原、河流飞瀑、城市村庄、春光秋色。

更让我愉悦和感动的还有伴我走过旅途的身边队友。

涉足户外已有两年多了,不断地行走于高山大川,冰峰河谷,草原沙漠,雪域高原,江南古镇,水乡渔村,野岭、无人区。
每一次行走都会有不同的惊喜和收获,除了别样的风景还有深厚的友谊。这次也不例外。周六下午人已回到家中,直到今天又出发,我的心仍旧与队友在一起,游走惊险峡谷、休憩山间小溪,攀爬绝壁高崖、谈笑珍馐酒宴。我的追忆中总有你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