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烟墩角的天鹅,将分散于全国各地的我们,聚集到了青岛。大学同学凯安排好三日行程后又与四位男生,亲自陪我们来到了这个充满故事的小城—-威海荣成。
连日来的举杯痛饮,觥筹交错。已让我们尝遍了青岛、威海的珍馐美酒。

早上六点,退却昨夜的微醺,拉开窗帘,激情澎湃的大海,瞬间让我情绪高涨!
来不及梳洗打扮,端着相机走向酒店前方的野渡口。

此刻,天色渐亮。街衢沉寂无声,几朵灰白色的浮云,轻轻地飘荡在墨蓝色的上空。湖水清澈碧蓝,渐渐地,鱼鸥、野凫清脆悦耳的嘶鸣,仿佛杜甫清晨摇响辘轳的欸乃声,顷刻间,将一抹红晕撒向苍穹。旭日于红霞边冉冉升起。
我站在荒芜的渡口,快速地按动快门。小城水岸的一串串过往云烟,便一一留在镜头中。
黑色的天鹅、银灰色的大雁,洁白的沙鸥、娇小的野鹜,还有深秋的火烈色彩,不时地与霞光一起闯入镜头。

停泊的渔船,静静守候着清晨的阳光。水面寒风凛冽着我身上单薄的衣裳。可我一想起几日来的温暖相聚,管子里的血立刻与水边的浪花一样,波涛汹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