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山 那水 那街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这些年走的地方也不少,有个地方离我住的地方并不远,但那个地方却一直都没去,连路过都没有,想想没去主要是因为那个地方太热闹商业味太浓,那就是广西桂林和阳朔。

常言道“桂林山水甲天下”,5·1想出去走走,不想走的太远,于是就想到了他。又不想五一节去凑热闹,所以就选定2日下午走,先到井冈山呆一晚,第二天穿过井冈山到桂林去,那时候是五一节的最后一天,那时游人可能会少些,这就算是形成这次行程的初始理由吧。

5月2日从邵武出发经抚州吉安 天黑的时候抵达井冈山,当晚入住井冈山市。第二天选择从井冈山山里走 经过茨坪 黄洋界 茅坪 走茶陵 衡山, 下午四点抵达桂林的象山景区。景区没什么好看,只想远眺象鼻山,拍个照片,在外面转了一圈,高高的围墙让你看不到象鼻山,碰到一撑黑船老大告诉我,迟一些时候可以做他的船进去,出来没人管,我们先到日月双塔公园和正阳步行游览了一下,然后乘船进去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给了多少钱已记不清楚了,晚住桂林。

4日按计划去阳朔,来前蹭了一下别人的游记,看到有人建议没有必要花一天的时间从桂林做大船至阳朔游漓江,又贵又浪费时间,且自驾游车更不方便。最好的方法是开车到杨堤,在那乘竹筏游漓江,从杨堤到九马画山是漓江的精华,之后还可乘船返回杨堤取车去阳朔。那天的天气阴浓雾 蒙蒙细雨,基本没什么游人,我们的车直接开到杨堤码头,讨价还价(最后多少钱已记不到了)后2人乘一竹筏游漓江,这样的天气游漓江有另一番情趣,只是拍照没了色彩。游完漓江差不多用时2个小时,之后就驱车抵达阳朔碧莲巷一个停车场,这附近有很多酒店和客栈,选了一家入住后前往西街。西街-又称“洋人街”,是一条集古今中外文化于一体的街道,在西街吃了晚饭后,又夜游了一回西街夜景。

今天(5月5日)上午驾车游览遇龙河,沿遇龙河逆流而上,边行边停边看,中午回到酒店休息,下午前往兴坪游览漓江和古镇,晚上观看印象刘三姐,这是大型实景演出的一部山水剧,利用灯光的变化彰显桂林山水的俊美。

5月6日上午离开漓江直接驱车前往龙脊梯田,中午11点抵达龙脊梯田游客中心,在这里买票后可自驾前往龙脊梯田,龙脊梯田这里有好几个寨子,我们去的是平安寨,是个壮族村寨,这里还有瑶族村寨。

从景区游客中心到平安寨还有十几公里的路程,公路顺一小溪逆流而上,寨子在半山腰,车直接开到寨子的门口,验票进寨。进寨后还要继续徒步登山,只是沿途有了许多的店家,边走边看,不一会就到了今晚落脚的民宅。安顿好后,定好晚饭,开始观观。平安寨整个寨子依山而建,穿梭在寨子的小道上,仿佛时间回到从前,走出寨子到高处才能看清梯田层层叠叠,寨子就在层层叠叠的梯田间的山谷中,来这里的人不算多比较清静,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感觉特别的好,慢悠悠的游览时间2个小时左右。回到农家吃竹筒饭、小炒肉、白菜豆腐汤、农家烧鸡,喝农家自酿米酒,一觉睡到鸡鸣天亮。

今天是返程的日子,吃罢早饭,离开平安寨,一口气开到家-邵武,结束了这次短暂的旅程。

井冈山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进一百前不知他是怎样 现在他郁郁葱葱

[size=18.6667px]市政府大楼

号角已吹响 黄洋界 ***和贺子珍 八角楼的灯光 现在已不再亮起

日月双塔 汉正街 象鼻山

中南村 杨提
漓江风光

九马画山

西街上的手艺人
切糕 姜糖 酥糖 小吃 织锦 买唱片的姑娘

龙脊梯田 平安寨寨门 织布的老太太 唱歌的地方 寨子里的商品运输还得用上原始的马拓
一群老外 编制草鞋的老太太 兜售商品的小屋 古壮寨

炒茶叶

看看 瑶女的长头发
平安寨 腊肠 腊肉
竹筒饭的制作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