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帮&驴行天下 走进大凉山 探秘女儿国--国庆重装环泸沽湖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写在前面

日子过的可真快转眼又到国庆长假。今年国庆长假恰逢中秋比往年又多上一天假期,其实这国庆长假挺让人揪心让人尴尬----论出行确实要鼓足很大勇气、论景色秋初的彩林红叶都还差火候。8天假期除去两天值班都还有6天时间,窝家里怕是骨头都会酥软,盘算着总得出去走走才对得起母亲的生日和免费高速。年初时有个宏伟的规划,想着来趟 稻城 -- 雨崩 --虎跳-- 泸沽湖 环线游,可一番算计后发现需要的时间太长,于是就想着分段完成。端午小长假已经完成虎跳、 雨崩 之行, 稻城 的计划已列入10月底,何不利用这国庆长假完成环 泸沽湖 。心动不如行动,赶紧查资料做攻略约伙伴,最终两车8人如约成行。
此行时间安排:
D1(9月30日)榕山--- 泸州乐山雅安D2(10月1日) 雅安 — 西昌D3(10月2日) 西昌 — 泸沽湖 镇
D4(10月3日)赵家湾(女神湾)—里格
D5(10月4日)里格—女神湾-- 盐源县D6(10月5日) 盐源县 —孟获城—冶勒水库
D7(10月6日)冶勒水库— 雅安 — 泸州 —榕山
此行费用:
人均交通费600元;门票150元( 泸沽湖 100元、 邛海 湿地公园50元);住宿230元;餐饮180元;保险35元;其他费用25元;7天6晚合计每人消费1220元。
还是先来几张镇楼图罢。

冶勒湖

D1:9月30日雅安

乐山

为了能小小错下峰不至于在10月1日最高峰的时候到达 雅西 高速,我们决定9月30日下午请个小假先到 雅安 ,以便第二天能一大早上 雅西 高速将川A大军远远甩在身后,这样的行程安排会多出200多元高速通行费,最佳安排应该是30日下午出发连夜直杀 西昌 在0点高速免费后下道,这样不但可以避免第二天的拥堵而且还可以节约高速通行费。
下午两点载着燕燕、悠然俩美女从 合江 出发,到 宜宾 临港收费站接上YH,然后在 乐山 苏稽与从 泸州 出发的行者、以及早早在此等候我们的丐帮 乐山 分舵主闲人兄弟会合,按约定在苏稽晚饭后再去 雅安 。
这是我第三次来苏稽张二哥跷脚儿牛肉店,味道巴适而且也顺路,离苏稽高速收费站也不远。

乐山

闲人特地从家里带来的自制 乐山 沙湾 名小吃---豆花面,味道不错可惜冷了,如果趁热吃就应当更巴适

乐山

张二哥跷脚儿牛肉的味道让我吃下两大碗干饭。

乐山

专业烧蜂二十年,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闲人兄弟的拿手菜--蜂蛹,据说效果犹如大力水手的菠菜般神奇,经常吃可以背上50斤的背包毫不费力地攀上九顶山。

乐山

兄弟好啊,感谢闲人兄弟特地从 沙湾 跑来苏稽接见我们。

雅安

苏稽用罢晚餐,谢别闲人兄弟后一路直奔 雅安 。国庆长假果然名不虚传, 雅安 汽车站对面这个破败的小旅馆,我们提前三天好不容易才在网上预订到,旅馆的简陋让我无力吐糟,好后悔没坚持按计划连夜到 西昌 ,节约高速通行费的同时还可以有个好的住所。最近两三年以来路过 雅安 不下10次可都从未进城逛过,本来打算安置好后来次夜逛 雅安 ,可雨城的名号果然名不虚传,一场雅雨令我们却步。

D2:10月1日西昌邛海

雅安 简陋的旅馆令我很不习惯,迷迷糊糊到五点半招呼同伴们起床后按计划六点准时出发。一路顺利来到 雅西 高速著名的腊八斤大桥被堵上啦,磨磨蹭蹭好不容易到达石棉服务区,按计划用过早餐继续向 西昌 进发。车过 冕宁 到达泸沽的时候被彻底堵死,亲身体验一次高速路上散步的待遇。询问丐帮 冕宁 舵主野孩子,方知是由于高速路面维修单幅通行的缘故,想来这路面维修也真是时候,就不能避开这国庆高峰么? 雅安 到 西昌 正常4个小时车程我们在耗时8小时后,终于在下午两点顺利到达 西昌 。

西昌 天气不错蓝天白云,我们按图索骥找到位于 邛海 边上的老海亭,预订的客栈就在这个小区。

小区全是大大小小的客栈或餐馆,伴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客栈也好餐馆也罢都是热闹非凡,老板们里里外外忙碌着迎接各自客人,一番好找终于找到依然是在网上提前三天好不容易才预订到的客栈

客栈布置的很雅致,老板娘也很漂亮,里里外外种了好多好多花花草草,一看就是位很会过日子的女人。

由于动手太迟好的房间都没啦,我们一行8人五女三男只订到一个五人间和三个床位,三个床位是没窗户的高低床四人间,4条汉子睡在里面好生闷热,于是我抱上被子来到这沙发上想随便将就一宿,结果讨厌的蚊子没让我得逞,半夜逃回我的上铺让我又是迷迷糊糊度过一宿。

客栈雅致的角落摆放着吉它、手鼓,晚饭后行者、牛肉面、燕燕在此弹着吉它打着手鼓很文艺地引项高歌,逗得老板夫妻赞不绝口。

安顿好已是下午三点,想着如此好天气必须按计划到 邛海 边上走走,也顾不上辘辘的饥肠,在约好七点返回后伙伴们便三五成群分头行动。我本想租辆自行车环湖30公里,结果一来同行的悠然不会骑车、二来打听后知道环湖骑行的公路离湖边有些距离很多景点不方便去,于是作罢。

邛海 边上的湿地公园外面长满这些快开败了的不知名的花。

沼泽湿地里满是密密麻麻的水葫芦,在艳阳下开的很是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