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千山之穿越京冀界黄楼院长城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2019年10月19日,廊坊山水户外五人小分队穿越北京昌平与河北怀来交界长峪城村至黄楼院长城一线16公里,升降均1000左右,此行兼具狗牙山之陡峭险峻与箭扣长城之惊心动魄,更有五色斑斓的绚烂秋色,乱石穿空的亘古沧桑,奔腾汹涌的高山云海,五人小队团结奋战,走危岩,穿丛林,越断崖,寻路径,历尽艰辛而乐趣无限,历经七小时完成全程,又是户外经历中精彩纷呈的一页。

出发的时刻,神采飞扬。我们的大哥更是一马当先,了无踪迹。

今天一起行走的四位帅哥,青山、格物、石头和刘刚

最先几公里走在长峪城自然风景区新修的栈道上,沿石阶一路爬升,小分队一路匆匆超越往来的游人,已是暮秋时分,山景处处斑斓如画,美景尽收眼底。

秋水共长天一色,绚烂秋色在山上,在水中

秋景如画,岁月如歌

北京河北,此处一步之遥

秋叶之美,是风雨的洗礼,是岁月的沉淀,是阳光的渲染,是生命的礼赞,是凄美壮丽的辉煌,又是悲欢离合的交响。

秋草摇曳,低吟浅唱,唯美感伤,诗意盎然

亭亭白桦,叶落无痕,枝干参天,寒意凛然

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峰回路转,蜿蜒远方

长峪城的登山步道大约有五公里,一路 上高 山、溪流、密林、峡谷、水库、草甸错落铺展,阴霾尽散,蓝天如洗,日光暖暖,红旗招展,小队木栈道愉快合影,未知前路之艰辛。

走出景区,就开启黄楼院残长城穿越之旅,残长城建于地势险要的崇山之巅,两边多为悬崖绝壁,大部分已是倒塌的残基,宽仅一米左右,窄的地方仅有三四寸宽,一路行走参差乱石,且石块大小不一,踩上去活动不稳,一不小心就可能万劫不复,可谓举步维艰,步步惊心,其惊险刺激堪比著名的司马台单边墙。山峦起伏,每个山头都有残败倒塌的城楼或墙体残基,放眼望去,群山苍茫,峰峦叠嶂,古长城像一条不见首尾的巨龙,奔腾在群山之巅,横亘于峻岭之中,大气磅礴,雄伟壮观,叹为观止。       五人小队奋力拔上一个山头,又要七八十度陡坡速降,遇到断崖穿林绕行,丛林荆棘丛生,在手臂上划出道道浅浅的血痕。走在最前的我匆匆前行,再回头四位伙伴已不见踪影,呼唤也无应答,前方便是一个难以逾越的断崖!独坐危石等待,在登山包里找出手台联系,由于山脊过于狭窄,我的包竞然不慎滚落右侧小断崖之下,好在没有跌落山谷,爬下断崖找回包包,观察断崖下无路可走,再艰难攀上,回到原点,此刻听到队友呼唤我的声音,声音在我左下方的丛林中,决定从左侧穿林与他们汇合,不久找到一条崎岖的丛林小径,有之前驴友留下的路标,呼喊队友们与我汇合,终于五人小队又走上了正确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