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千山之精彩绝伦箭扣行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2019年10月26日穿越箭扣丌连关慕田峪牛角边正北楼小布达拉西栅子一线,是历次户外最为惊险刺激的一次,惊心动魄的陡崖险关攀援更考验胆略勇气,高峻峭拔处更见长城之雄奇壮美,小布达拉宫确是长城最美的一座敌楼,屹立崇山峻岭之巅,斑斓秋色掩映和煦秋阳耀亮中金碧辉煌,熠熠闪光,古朴沧桑,如诗如画。

此行起点丌连关

天色湛蓝,晴空朗日,几缕淡淡的秋云在空中恣意挥洒,我们未感深秋时节的寒意和萧瑟,身心洒满秋阳的绚烂和温暖。由丌连关向慕田峪长城景区穿越一路直拔上升,我和格物、石头、刘刚、王哥、踏云寻景、金哲七人组成了今日廊坊山水户外的先锋队,一路领先,与大队伍渐渐拉开距离。山林的秋叶秋霜染就,斑斓多彩。历经艰辛爬升,到达慕田峪入口处敌楼。经验丰富的王哥指导我们攀过城楼进入景区,攀爬城楼是我今天受到的第一次考验,要沿直立的城墙攀上城楼,佩服身手矫健的兄弟们,自己却几分胆怯,略显笨拙,鼓起勇气才顺利通过,攀上城楼才发现下行无路,曾经有过的梯子不见踪影,只好再原路攀下城墙,又经受了第二次考验。很快小队从左侧找到路径,进入慕田峪长城景区。

慕田峪长城历史悠久,是北京著名长城景点之一,是明朝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慕田峪长城的构筑特别,加之山峦参差,陡缓曲直,起伏不定,漫坡林木葱郁,秋色渐浓,层林尽染,万里长城自东南而西北在崇山峻岭之巅蜿蜒盘旋,巨龙般奔腾飞舞。但由于景区游人众多,不合我们户外人自由不羁的天性,一路无暇赏景,脚步匆匆气喘吁吁拔上一级级石阶,只想迅速走出景区,走入我们挚爱的荒山野岭,欣赏千年沧桑风霜洗礼的残长城,征战户外人心心念念的京郊第一险箭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