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千山之穿越妙峰山阳台山鹫峰大觉寺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2019年11月9日,今年立冬后首次户外行,廊坊山水户外先锋队穿越涧沟村妙峰山阳台山鹫峰大觉寺一线20公里,经过披荆斩棘的丛林穿越、千米爬升的艰难险阻、小径慢跑的轻松惬意、登顶山巅的快意喜悦、举杯尽兴的把酒言欢、坚硬石阶的大幅骤降,迎来山底的最后一抹秋之斑斓。一年的登山穿越历经四季轮回又步入萧索,但山野春之烂漫夏之青翠秋之缤纷回忆中熠熠闪光,永不褪色。

穿越起点涧沟村——京郊最美乡村

山野不复金秋之斑斓画卷,迎来最寂寥萧索的冬日,枯叶翩飞的树木,低吟浅唱的黄草,苍凉落寞的远山,幸好还有我们依然蓬勃充盈的热情与热爱。

薄雾微晴,大部队向妙峰山一路爬升,到达第一个标志物香雾听松亭

之后开启了丛林穿越逃票之旅,沿陡峭艰险、几无路径的山腰行走,我与刘刚、石头、格物、米粒五人中途折返,去寻找其它路径进入景区,而其余七人继续下行探险,后来听说他们还经历了约二十米攀岩。我们五人也不轻松,跋涉乱木丛中,一路披荆斩棘,手上些许刺破划伤,终于得以拨云见日,豁然开朗。走进以古刹怪松奇石著称的妙峰山景区,感受悠久历史的印记和文化底蕴的沉淀。

俯瞰蜿蜒曲折的山路,盘旋于辽阔苍莽的崇山峻岭之中。摄影师的镜头下,江山多娇,壮丽如画,灰褐棕赭的寥落中,依旧有些许嫣红与苍翠的交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