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ki登山杖Summit系列,从川西秘密花园到鳌山户外培训 - 户外资料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资料

最早知道雷克的登山杖是在一次户外的登山中,当时看到朋友用着雷克的登山杖,了解了一下才知道这原来是登山杖的顶级品牌,和Black Diamond登山杖并列为双子星。

后来,随着自己写一些户外有关公众号故事和文章,慢慢的有了一些户外装备的赞助,机缘巧合下,受赞助了一对LEKI的手杖。便是最近一直在用的这款Summit系列。 在川西秘密花园

最初刚开始第一次拿到这款手杖时,感觉这是一款用料扎实又实用的装备。合理的手握橡木手柄,银色的杖杆虽然稍感重量,但用起来十分有安全感,不像一些一般的登山杖细细的杖杆,始终让人怕会用的时候时不时会折断。
八月份因为疫情,我和这些户外装备们都停下休息了好长一段时间,9月刚开始就去了川西的秘密花园勘探路线,我便带上的雷克的手杖,在原始深林中。在高山垭口上,在绵绵细雨中陪我走了四天,上山下水,都是满满的经历和安全感。 秘密花园-4600米垭口 大号的Leki和我粗壮的大腿成正比

从川西回来之后,就紧接着是上秦岭鳌山段带初级领队的培训,这次是重装的户外活动,所以必不可少的又带着Leki出发了,我一般重装基本上都不用手杖,用的臀腿力量比较多,但都会带上手杖,有备无患。这次在秦岭山脉的7天中5天在下雨,虽然走路的时候用手杖不多,但下雨每天撑天幕时都会用得到。 Leki Summit和我一起在鳌山段

鳌山上的天幕
中间上课的时候,也专门把BD的经典款登山杖还有另外一款的Leki杖拿在一起做对比,讲课。与另外两款相比,这款巅峰系列明显感觉到应该是比较经典的系列,虽然较新款的来说可能会有一些不一样,但还是经典的,最后总体的来说一下这款手杖的使用感受以及一些优缺点吧。 Leki系列和BD系列

感受的话:这是一款适合各种距离以及远征户外探险的登山杖,也适合各种的重装徒步,包括高海拔。但如果想要越野跑用的话,那大可不必了,毕竟每件装备都有最适合他用的场景和环境。缺点:款式相对有些老旧,腕带处的LEKI银色字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会脱落。(我发现新款也有脱落可能是普遍现象吧)重量略重优点:绝对的经典款,用料扎实,看得出用心精细的做工。比较粗的杖杆绝对是高海拔登山和重装徒步旅行的绝对支撑。橡木手柄,即便在雨天也不会滑落或握不稳。黑色杖身,银色杖杆象征着登山者的低调沉稳。 秦岭鳌山荒野

做为一个登山者爱好者的绝对帮助装备,现在,LeKi Summit和我躺在丽江的民宿里,等待着即将出发的哈巴雪山活动,继续奔赴山野。 谢谢你听我讲故事,如果你对我感兴趣可以加我的vx:141473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