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天一户外2021年9月4日登红石林场秃老婆顶子精彩回放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再登小青沟石海

随缘

石海是火山形成的玄武岩,冷却时会形成多边形的裂隙,水分渗透进裂隙,并发生冻结膨胀作用,岩石受到撑裂和风化成很小块。石块散落下来形成厚厚大片的石海,由于存不住水,石海大多不长树木,所以当地人给它起名——秃老婆顶子。可见给山起名的人很歧视妇女,这一点很不好,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所以我们要为这美丽的石海方正正名。

汪清有四座面积很大的石海,有两座外形很像中国地图,所以我们叫它地图山,今天登的是红石林场小青沟的五海,这片石海面积很大,石块呈六边形。这里地势陡峭。风景秀丽。

走过一段拖拉机路进入树林,这里有两棵树的叶子已深红,告诉我们秋天到了。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树林到处都是榛蘑、冻蘑、猴头、香菇、树上长满了圆枣子、五味子今天登山的队员,每个人都满载而归。

[size=0.26]01:02

汪清天一户外2021年第36次活动,94日登红石林场秃老婆顶子。活动路线:大兴沟林业局红石林场小青沟秃老婆顶子小青沟红石林场,总行程12.59公里,最高海拔1034米。用时6小时48分。

参加人员:风、卧龙、庸行、家园、旭日东升、一天、感悟、独狼、土豆、张先生新、天河水、兰妮、路过、随缘、嘟嘟、打小就淘、威龙,共计17人。

十分美妙,风光无限。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国庆节快乐,一起出去看看